2010年9月21日星期二

煲臘

又到中秋,我便想起煲臘,這種玩意,必是我們的集體回憶,也是小時候的危險回憶。

現在中秋,小朋友很多時都是拿著電篇燈籠,少了用臘燭點的燈籠,雖是安全,但少了一種中秋氛圍,當中味覺更是主要因由。

有幾次煲臘打差點惹禍上身,一次是和表弟家樓下玩,把六七盒臘燭煲起,然後圍著板,形成龍捲火,然後再從滑梯推落地面,當然火光四起,之後再把火機掟到火光中,再爆炸....
當然是被管理員追,一行數人如箭逃走,記得當時的步速,相信和劉翔差不多....

但真的不識死字怎寫,因為往後新聞想聽到有人煲臘搞到成身傷,及後因危險問題便停止這種兒時玩意。

當然現在仍有零星煲臘事件,但是比起兒時,周街都係煲臘的情境,不能同日而語。

而且當時大家小時候都和隔鄰小朋友玩,街坊街里,這種人際關係,其實是幫助小朋友如何溝通,相反現在大家都住私樓時,放學便回家見傭人,只有在學校才接觸同學,相處時間比起從前的小朋友較少。試想若時從前的街童,功課相比現在少,壓力較低,可以很快做完功課便落街玩,見面和接觸外界事物其實更互動。

如果閣下有小朋友的話,你會給他們玩煲臘嗎?
雖然我很懷念,但是我想....都是不會罷。

3 則留言:

  1. 哇,火光熊熊,真嚇人!

    回覆刪除
  2. Oh! 兒時中秋是奉旨玩火日,煲臘一定係我呢D屋邨仔嘅美好回憶^^

    回覆刪除
  3. 會呀,在安全範圍及少少臘之下同佢一齊玩。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