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孔明燈與銀行服務

今日因為有要事,早上到銀行提錢,在灣仔軒尼期道的匯豐今日人頭湧湧,因為見無端端有成幾十日本人換錢,所以成百人係銀行,眼見人多,不過秩序良好,而客人和服務員都未見有什麼混亂情況,唯有走到新鴻基中心的匯豐,由於趕急,在櫃台前提取錢便走,我走到外面,突然有人大叫先生先生,我回望,原來是那位剛剛和助我提錢的服務員拿著我的銀行卡,是我忘了。他跑著過來,還很有禮給我。實在感謝他的服務和責任心。

之後走到找換店換錢時,要做匯錢手續,找換店員工也很周到。她說電匯完成會致電給我,不到半個小時,找換店便說已完成匯款。

這刻感到香港的服務業實在很有水準,當中包括對客人的心態、工作的態度,服務的水準以及對客戶的承諾,都一一做到。

香港仍然其競爭力。

不過我今日看報紙,又見到放孔明燈有人被檢控,中秋當晚更發生孔明燈搞到港鐵電纜著火,其危險度也極高。這時我又想為何港人沒有這種危機意識,但在一些規劃服務卻很到家。

在關懷別人的同時,但港人又有一種自私的心態,的確很兩面。

孔明燈在港放,其實真的很難,香港基本上每地方都是市區,這不同台灣如九份、十分地區放孔明燈,即使在西貢郊野,其實也不見得安全,因為我們的郊野區很近市區和民居,不然日本的旅遊團認為香港是一個很好的行山旅點,因為日本要行山可能要到很遠郊外,但在香港,西貢、大潭等既是郊區,也可以變身市區,這種環境,相信香港的獨有。

正因如此,放孔明燈便有影響到環境而出現火災的危機出現。這並不鼓勵放孔明燈。除非這些孔明燈有線繞著,可以拉回來,否則實在不應該在香港放孔明燈。

港人的心很有趣,既天真時,但亦會務實,天真以為沒有危險,甚至不理他人,但同時卻又很盡責做其每件事。

5 則留言:

  1. 真係有點矛盾,
    一方面很想這種民間文化可以延續下去,
    另一方面又發覺這種文化很難在大都市存在,
    這是城市發展對傳統文化的衝突!

    回覆刪除
  2. 新鮮兄
    所以有人提議將孔明燈加線,可以拉放,咁就唔會飛走。
    在傳統與現代同樣做到,持續發展。

    回覆刪除
  3. 不如在海面放,順便整個幻彩孔明燈詠香江,會唔會有得諗?

    回覆刪除
  4. Ebenezer
    唔係冇得諗,不過都係要有線繞著先安全。如果在維港,一陣無端端飛到去電車路或者九龍灣港鐵,咁就麻煩。

    回覆刪除
  5. 有線就無咁好玩了!
    可惜!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