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

留港打倒「貪官污吏」而不是「走佬」

我並不是一個什麼有遠大理想或者熱血「中年」,只是一名普通過普通小市民。

看過一些網站的討論區,一些有名聲的網誌,對於當前的香港或者內地,會有網民很討厭當權者,憎恨之,他們對香港說是沒有希望,沒有前途云云。

然後總會拋出一句要人移民或者走佬,離開香港,離開中國等等的說話。

如果真的是喜歡自己的地方,喜歡自己的社會、國家(不是政權),為何要走?

如果個個都走,我想大家仍然中國人民在滿清政府當權。

因為沒有孫中山先生這位偉人誕生在中國了。

請不要開口埋口要人走佬,留港對著幹。對著這些官商勾結的狗朋黨說不。

今日劉皇發的事情,是因為由明報揭露,也是香港的可貴處仍有這種新聞自由精神,但可悲卻是權霸現在卻修例,只要百分五十股權的公司以上才需要申報,這種急改章是什麼意思?

如果你在一間投資銀行工作,涉及一些上市事宜,在其間買賣甚至連家人買賣,都要申報甚至不能買賣都有這情形,連一個商業社會都有這種規則時,但香港最高的行整機關卻不用,這是什麼邏輯思維?

就是因為要留港,才要向這種不公平,不知所謂的政府說不,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一個人批評沒有人理,但十個,萬個,七百萬個,試試看會有何種結果?七一不是沒有出現過罷。

請不用走,不需走佬,留港做個反對派,對不公的社會說不,香港要的是公義。

今天是假期,我走到尖沙咀,時間是約九點多左右,人流很多,因為大家都看完煙花,各人都開始離開,因為有指示和警員提供服務,秩序良好,甚至連見到一些內地人也理解到。然後遠見到救護服務站,我走進地鐵站時,見到兩位警察很急趕地跑,你感覺到他們確有其專業的警隊態度,在地鐵閘口,又見到頗多地鐵員工對乘客作出指示,更見其中一員工說普通話向遊客解釋。

這就是香港,也是周潤發所說的香港,港人的特質便在這些小小的工作人員發揮其專業的態度,說實話,世界上並不多見有這種地方,即使是歐美的大城市。記得十多年前在紐約時代廣場倒數,其混亂的情度,和警隊的人群管理技巧,可以說是「流」。

港人是值得在此驕傲。

當然本港仍然有很多不公平甚至有惡化的情況,但如果你喜歡這個跟你一起長大的地方,請一起留港反對這些不知所謂的貪官、腐官、奸商和建立一個香港應有的制度,這才是「香港人」。

3 則留言:

  1. 點解會有移民回流?因為對於中國人揾$最實際

    回覆刪除
  2. 為家國幹大事,就要有十月圍城中烈士精神,隨時預備犧牲!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