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星期五

由貨幣戰到諾貝爾和平獎

其實我不想劉曉波得獎,我只想他早日出獄平平安安好過,好過在獄中獲得此榮譽而屈屈而終。

一個人的自由比什麼獎都重要。

從整體佈局或者陰謀論看,這是西方社會對中國的一個全面性的對付,貨幣戰要求人民幣升值,到劉獲此獎,是把經濟和政治一同對中國拉下馬,要使中國不能夠在西方社會經濟體系落後的形勢上取後比較優勢而使中國在這年代堀起。因為西方社會仍然認為中國在意態形態和價值觀,都與現代西方社會完全不同,即是不是同一堆人,傾唔埋,所以不會讓中國有「盛世」的機會。

在經濟層面看,中國其實沒有做錯,因為歸根究底不是中國發生問題,核心是美國和歐洲的已發展國家的貪婪行為出現而導致經濟崩潰。而美國貨幣寬鬆亦另其他幣值變相升值,這是美國錯誤在先,為什麼要中國埋單?

但在政治立場上,中國是死有餘辜,發財要立品,可惜現今中共仍然沒有這種心理,只是保住自己的勢力而表面說要發展中國社會主義的發展行為。

人家發個獎出來,一來可以落你面,真的是「面是人家給的,架就是自己掉」,這是現今中共寫照。

內地仍有大量異見人士在獄中,被監視,被軟禁,被隔離......劉曉波是其中一位。但他就是代表了所有中共眼中的異見份子。

去年奧巴馬獲獎是代表了一種普世價值的存在,同樣今年劉所獲獎,理念也是相同,但可惜前者是自由的創造者,後者是自由的被剝削者。是多麼的諷刺。

或者中共眼中這是西方社會的針對行為,這種想法是不能抹煞。但是如果一個人行得正企得正,根本不用怕這些動作。

請大家為劉曉波祈禱,望能他早日回家,與家人團聚。

1 則留言:

  1. 第一次纯种中国籍人士取得诺贝尔奖,是零的突破!中国政府应大事庆祝。2010-10-08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