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再沒有剩餘價值的曾蔭權

曾蔭權上任時,陳左洱、廖暉等人保上去,因為老董政績不佳,面聖時被鬧到腳痛下台,曾原本只是無名小卒便坐上特首寶座。而中央亦看中他的市場價值,就是港英舊電池但同樣地擁有港人走精面的技倆。

還記得他連任那時嗎?沒有其他人選,選委直頭是眾望所歸連任。每到新年春茗,親疏有別下,他到民建聯、工聯會都出席,還要是主人家咁款。這就是中央給他的甜頭。

在位時,中央對他愛護有加,又說什麼好特首,表現上佳等等,這是正常不過,因為這是阿爺欽點你,若你做得不佳,怎能夠表現出阿爺的能力呢?當然阿爺叫得你上去,並不是吃免費午餐,一些中央認為不理想又或者不願意的行為,自然由曾出面去做,在政治和行政上,以及對人民的管治,特別是警力和言論,曾的能力的確比董更強更有力,自他掌權以來,基本上香港的自由價值以及不干預政策,由他手上從中環移動到西環,第二個管治核心在西環成形,中聯辦可以是本港政府的背後軍師。

他的行徑,當然不會被市民所喜歡,民望自然十級而下,中央也是預計之內,因為這些醜事當然要搵人去頂,難道中聯辦會在台面上說話嗎?這些政治幕後操盤,中共也會懂兩手。而他的價值亦隨著他的政績一路磨蝕。直到最低位為止。

但為何現在才會出現曾蔭權低價租樓,又坐私人飛機,利益輸送的新聞呢?如果看曾所提供的資料,他搭飛機並不是近期,而是一早已有,那麼這些資料其實早在一些人的手上。何時發放,就是要看對象的剩餘價值。

價值越大,放料便會推遲,現在他已到個頭近卸任時,這些料便是可以自由發放。持有這些黑料的人,必不會是新聞人員能夠碰到,必定是專業和特務私交人士才接觸的到。要在這刻放出去,便是時候得到最大的回報。

但為何阿爺不出手制止呢?

你認為再沒有價值的人,還會保他嗎?而且發出去的人,背後勢力也不是二流分析員這輩,有力才出招。

P.S.東方說曾要拉董建華下馬,這個推斷又實在離譜左好多,董是國家級領導人,他能夠和習近平一同外訪的,以曾的級數,根本是沒有得比,有什麼能力拉他下馬。這很明顯是要將他包裝成為一個過橋抽板的賤人一位,以將剩餘價值推到負數為最上乘的手法。

你跟中共跳舞,不要以為有著數,不知不覺就上了當。還是那句,這是抵你的。只能嘆句你是沒有資格和中共討價還價,因為你從來都只是在他的傀儡,木偶一個,沒有用了,是時候換另一個新的上場。

4 則留言:

  1. 照你所分析,阿爺所作所為似乎有點兒過橋抽板,但,曾突首任期還未完結,嚴格上阿爺還未借他過完橋,為甚麼如此早就下手抽板呢?這樣對阿爺有何好處呢?

    曾突首「忽然」如此被人清算,其一可能是曾生幹出了一些事令阿爺與他不共戴天,要他死而後快,但這個可能性好低好低。

    另一個可能是曾突首的handler都被人做緊世界,射人先射馬,因此曾生才會中箭。我覺得這個可能性較大。

    回覆刪除
  2. 黑色資料應該是阿爺手上,但這個阿爺可以係好多個來源。

    上面阿爺都自己打緊,香港成為其中一個戰場之一。

    否則不可能建制派如此的嚴重地分裂得咁嚴重。

    曾係邊派,對頭人隊佢出來。

    所以的確是中共做佢,但中共都分好多門。

    所以話不要以為阿爺真的是這麼大公無私為民請命。都是為權而鬥的結果。

    如果真係為民請命,一早就知,仲唔一早拉佢落黎乎?

    中共向來都懂這些招數,就是收黑料,等待告發別人。我們還記得文化大革命嗎?當年薄熙來都要隊自己老豆呢。所以幾恐佈。

    回覆刪除
  3. 呵呵,鹿米,大體上所見相同喲!

    回覆刪除
  4. 曾奴才說飲香港水, 流香港血, 實際上不斷出賣港人利益, 如果奴才下場淒慘, 活該如此.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