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星期二

航天員、奧運選手、保釣船的中共包裝偽術

按我分享

現在航天員、中國奧運金牌得主除了是到外太空進行實驗和奧運比賽外,香港和澳門必然是其膽拖要到的地方。

每次航天員成功到太空,回到地球,他們不是被保護或者需要做檢查或者進行更為深入的研究,而是走訪各地進行「表演」,美其名是對他們一種鼓勵和應有的回報,實際上他們只是操控著,繼續做戲。

劉洋是值得尊敬,因為他們的確是受過複雜要艱辛的訓練才能成為航天員,但他們並不是演員或者公眾人物,實在不需要來港來一個什麼真情對話。還要說在太空看見星光的香港之類的有違科學的假說話。實在感到無奈與難過。一個科學人員以及專業的太空技術人員要被這樣的任意左右,每次出場又要穿上航天服,難道他們次次準備上太空嗎?這並不是航天員的問題,而是他們的上司真的很大問題,為了立功就任意操控人家。

每四一次奧運會,自回歸以來中國金牌選手都會來港,當年劉翔還和古巨基在大球場演唱,都成為歷史。而每四年就一次,金牌選手來港獻技。的確很感謝他們來的表演,但是不是一定要來呢?還要人家剛剛進行一次最激烈的奧運比賽,這不是讓他們好好地休息嗎?還要他們來港表演娛賓?還記得上一次有運動員來港時因為舟居勞頓而暈倒,實在不想他們要再騰折了,好讓他們回家探探父母,好好有一個真真正正的休息,而不是來港所謂的「觀光」,如果他們觀光的確歡迎,但他們可以自由行來港呀。體育局可以付費他們獎勵他們自行來呀,不需要一比賽完結就馬上來港罷,他們不是機械,是需要休息的。

更加奇怪是為何來的是金牌選手,銀牌就好像是二奶,銅牌更加不用說。運動員他們真的經過努力才得到成績,所謂的獻技其實不用,我們在奧運會上已經看到他們的淚水和血汗,深感敬佩。

這就是扭曲奧運精神的體制。所謂的奧運精神掛在嘴邊,但心裡則只有金牌勝利的自私。

香港保釣號出發,這次沒有被阻,這是意料之中,因為有人開綠燈。但我想請中央政府不是由民間去保釣,而是我國軍力真真正正去履行所說的保護國家的領土完整性,找民間做秀和另類人質?真的是掉人現眼,這種政府還好說自己愛民如子。我還很記得陳毓祥先生,他就是這樣犧牲了性命。當要一個民間組織去保護國土,而不是有正規軍隊做正經事情,這真的什麼的邏輯?

上次漁民在釣魚台撞船,把他捧為民族英雄但更可笑是又把他隔離,真的只有你才會不會感到醜才做得出。

現在為了利益就開放行出海,就是為了外交的門面,但從不是真心意為了國民的福祉以及真正國家的利益著想。

這為包裝偽術每每是愚弄國民的情緒,當權者請你有點良心,好讓航天員好好回家,運動員好好休息,國民好好生活而不需要操心罷。

你要說國家完整是國民的責任,但試問手無寸鐵又怎有能力去負責?國家不是有幾千億軍備嗎?幾千億維穩費嗎?

航天費用六百二十億,教育經費六百億。問你服未?!

伸延閱讀
真係仲忙過比賽,冇野呀!!
中國金牌運動員訪港 零距離接觸市民

3 則留言:

  1. 是太空人,不是航天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真心想問,應該是航天員、太空人定係宇航員呢?
      作為中文根基較弱的我,有時候真的有點混亂。

      刪除
  2.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
    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2-06/11/c_112186461.htm
    這個計劃叫什麼術? 一邊說人權行動, 一邊打壓維權人士, 入獄, 勞教...
    太空人是港臺叫法, 航天員是大陸叫法. 似乎後者較能顯示特定職位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