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星期四

兩年後的今日仍是不變

按我分享

今天是菲律賓人質事件兩周年,臉書上各人都有悼念,Share了不同形式的相片。兩年過後,大家都可能會漸漸忘記這慘劇,還記得以為很快會平息,但想不到急轉直下發生這慘劇,甚至使大家對種族提出了強烈的對立。

時至到今天,菲政府沒有說過一句公道話,受害家人仍然得不到公義的回應,港府仍然軟弱無力。在釣魚台上可以利用次主權找日駐港領事,但到菲事件又交由外交部而抹了次主權,這是贏了拿彩,鑊就逃避的完美示範。

老實說,找總領使也不覺得有什麼威,只是自我麻醉的民族興奮劑。

菲律賓人質事件突顯了本港政府(由去屆到現屆)都是沒有進步的表現。連一些措詞強硬的說話都沒有說過。永遠站在中央的左右搖擺傀儡。

當中央說你可以鬧人,你便走到台上鬧,中央說要保持大局著想,連人的性命何價你也休想,縮陽甚至萎陽。

這並不只是說梁政府,昔日的曾政府都樣是這樣。

政策的不連貫以及執政者著重所謂的維穩而失去了維穩的真議。

如果說要真真正正維穩,並不是要你不出聲,反而是要你出聲說一句公道話。社會才會感到還有人性可言,才不會要有反抗的道理。

兩年過去,唯一有做的是本港對菲律賓作黑色的旅遊警示以作抗議。但能做什麼?可以為受害家人和受害者做到什麼?

請政府用盡所有辦法,向菲政府討回應有公道。

當政者倘若能夠真正的站出來,能夠向上說一句的「不」,我也相信市民會感到真正的自豪感。

1 則留言:

  1. SAY NO to the “North East New Territories Development Plan” 請簽名反對[新界東北新發展區]

    http://www.ipetitions.com/petition/no_nentnda/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