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日本右翼的偷雞到中共的蝕米


釣魚台的爭議上了國際舞台,這個爭議現展至今,已經成為國與國之間的實力比拼多於任何一方的理據爭議。

日本以慣常對別國的偷襲模式去進行,多年來以建設島為理據,以便慢慢合理化島上的建立成為自我管轄地,到近年東京都知事的右翼勢力成功買島而最後日政府配合島上國有化,嘗試以合法化理據來正名該島的屬權。

這樣右翼的成功偷襲,可謂是日本過往的技巧,每每以一些小事情來演化出合理來爭奪利益。

而中共則向來是無事無謂幹,埋首拼經濟去得到今天的經濟實力,這是不能否認其成功,但是卻失去了民族的氣節。至於過往的教化下,導致今天中國以昨天為止走到有八十個城市示威,而當中有大量破壞搗亂的滋事份子。

老實說這次中共有點兒是蝕米之舉,原以為可以在多個城市示威來作為對日本的宣示決心,以及期望宣洩國內憤青們的戾氣,可惜卻正因自己多年來的「中國模式」出現今天的「動亂模式」,真是反而害了自己。

在國際舞台,勢是最重,比任何什麼理據和合理都來得現實,到今天日本可有美國撐腰外,加上其所謂的合理化,使別人眼中都會是「好正常呀,冇咩特別呀。」之類的想法。

但過去數天國內的情形來看,別人眼中基本上和早前伊斯蘭國家反美的行為差不多,外人眼中的非理性亢奮和暴力行為,激進的伊斯蘭份子都會是向大使館投東西,但國內動亂則四圍襲擊。

這形象是蝕到入肉,實在難以用何種解釋為國民說項。你怎樣也很難說「能夠理解罷?」除了是國內某類同胞。

韓國和日本都有爭議島的獨島,但別人沒有半點退就一早登島,這使日本氣得上火,今天日本也一早登島。客觀的事實是很難再成功取回其島權,變相是已割讓他人。

但可是經此一役,不只是沒有了一個島這麼簡單,而是失了我們中國人的品格更是大事。

3 則留言:

  1. 說得對,
    真係蝕到入肉,
    但那班"有頭無腦"的人會聽話嗎?
    一味識拋打摧毀,
    一味見日本嘢就擲,
    我不相信這是中共想見到的,
    但奈何...
    日本人就是夠沈着陰險,
    逐步逐步陰乾你,
    中國人得個勇字,
    盲目破壞自己人的店鋪,
    何用?
    只會讓國際覺得中國野蠻粗暴不講理,
    還有一個笨字,
    哀哉!

    回覆刪除
  2. 中共這次是設了一個計劃,以為是批準全國人民叫召上街,否則一早就禁了。但結果是怎樣呢?都是自討沒趣。
    到頭來是中共錯判,甚至是燒到了自己頭上,因為這次是打著紅旗反紅旗之舉。反對者其實是多年來國內不滿情緒而一次大規模式宣洩行為,留意一些標語,已不只是反日,而是反官僚體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可以預見的,
      係人都會估到,
      我實在不明白中共班老狐狸點解推計不到,
      我真的唔明,
      佢哋鬼咁精,
      真的預計唔到有咁嘅結果?
      無可能!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