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新任特首林鄭月娥示範棟篤笑

今天是新任特首林鄭月娥首對傳媒,說明政府的立場。

雖然不認同林鄭月娥的觀點,但佩服她單槍上馬面對。絕對好過她的「前任」上司特首梁振英。

但同時我替她可憐,因為有個咁既老闆,有威就拿,有事就縮。梁十招係威係勢,講到可以成為樓市救世咁款,所以走出來說明清楚,以顯示他的食力云云,雖然第二日地產股即時反彈便知到冇料到,而且太古城又有創新高。但當日的確是可以拿威。

但今天他卻龜縮到一團。

老實講現在這個局勢,係有擔戴都應該走出來,他的勇氣比起他的恩公董建華還不如,當年他肯面對說明二十三條立場。今天這位繼任人卻沒有這種風骨在自己團隊政治危機時真正像一個領導人站出來,他只有龜縮到一角扮無知。

他常說什麼拿一紙筆,一張凳,走訪到各家各戶聽取民意,可是今天這麼重要的日子,居然只是派了一位下屬出來解話,可見他的真章有多高。

跟著這些老細,真係冇運行。

新任特首林鄭更示範棟篤笑,又叫人討論,人地已經搵你傾,你又唔出,城市論壇胡紅玉和吳克儉又閃左去,咁樣又點叫做真係聆聽市民的說話呢?記者會吳克檢又係搞笑,又重覆話希望各界講出有什麼問題。真心想問你唔係聾定係你唔係香港呢?日日都有人講明,早在這科目開展時已有教育家教授提出反對這科,你現在又重提叫人拿出討論,想問究竟佢係做緊咩野呢?重覆重覆又重覆。好似周星星同學入面的老師一樣嚴重失憶?

另一笑點是林鄭說明不會有教材,但第二句就話政府有指引教材比學校,咁即係咩呢?係咪存在有語病及語法問題?真心想問。新聞稿寫手也請你不要這樣玩你們的新任特首,這使她出醜的。

林鄭說會將教法和教什麼由校方決定,這又是將責任推給別人,這對學校有龐大的無形壓力,家長不想子女學,學生不想學,但你又叫人去教,教育局明顯是推卸責任委過於人,而且將壓力套進學校使學校兩面不是人,學校是受政府資助,你不給資助也使學校難運作,這無疑是大石壓死蟹舉動。

Now新聞台訪問洪為民這位經典人辦,又是另一笑點。和林鄭同是今天的喜劇人物,可惜他們拍的確是一套低俗喜劇,可是比電影那套是多了一樣,就是無恥。

伸延閱讀
林鄭月娥:國民教育應集中教與學防止洗腦(無恥的笑點一)

洪為民發起下周接力絕食支持國民教育(無恥的笑點二,此人還要拖其子女落水,係咪無恥。)

4 則留言:

  1. 身為專業協會會長,這個舉動是十分不當和不智。
    以我做專業學會會長三年經驗中,首先是要政治中立及不影響學會聲譽為前提。這個舉動,在執委會不可能通過,身為會長不應有過激行為。
    即使不同意反對國民教育的一方,大可寫出你的理據來作討論,相信理性討論會員不會有太大反彈。我都有嘗試指出反國民教育的一些邏輯謬誤,但從沒有想到要用激烈的行動。
    看來他有被罷免的風險。

    回覆刪除
  2. 補充一點,他不認同學生絕食反國民教育,自己卻發起絕食支持推行國民教育,自相矛盾,犯了不一致的謬誤。

    回覆刪除
  3. 有大學退休教授反國教絕食後不適送院 香港電台 - 1小時26分前
    雖然我不同意反對國民教育的一方,但到這地步以不是邏輯的問題了。
    如果會長真的發起絕食支持推行國民教育,雙方都以死相諫,只有公投才可解決。
    如果會長放棄絕食,政府應基於人道立場撤回國民教育科,再作咨詢。

    回覆刪除
  4. 兩個大男人,縮埋響個女人後面,真係好悲哀。
    林鄭講既野係吊詭既,指引教材,同實際教材,理論上係兩樣野。即係好似建議答案同標準答案既關係。理論上無矛盾,但實際上如果真係成科,無人咁唔跟個指引去做。唔跟住做,上司睇堂同教授睇堂都會唔合格,工都無埋。
    個個洪民又真係好勇敢,但唔知點解出親黎反對D人既質素都同佢差唔多,中共邏輯,七一咁,你有人遊行我就搞嘉年華,代表「另一種聲音」。之但係另一種聲音係唔係又代表住你既立場正確?同埋,到底邊一邊先係多數?好有做打手都做得有腦D啦。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