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

鄧忍光的陰濕與亞視的悲哀

港台編輯自主問題成為了香港自由度的另一個指標,挺政府的很自然說港台沒有自主性並不等於香港沒有了自由,一如常常會聽到沒有蘋果並不等如沒有自由,但倒不如想想為何會要這些媒體消失或者消音?這才是真正失去了自由。

空降AO廣播處長鄧忍光可謂一名很有紀率的AO,政府空降下來港台,當然有其自身的任務,因為外行領導外行其實已經是奇怪,難度AO真是無能老官什麼都懂還是什麼都不懂?

報導指鄧忍光要求鏗鏘集搬到亞視播,但眾人反對。鄧忍光沒在任何會議要求將《頭條新聞》「永久安排」在亞視播放,有節目主持指這是「技術性否認」。這句「永久安排」實在可圈可點。

港台要被消音或者要求歸順聽教聽話並不是今天已開始,董年代已有,鄧更是在曾期間入主港台,所以不一定是梁先生所造,但肯定是中央所「願見」。

鄧要放港台皇牌節目到亞視,真的陰濕絕招。當然這種陰濕絕招實在太過毒和明顯,所以對手亦有所防範才回應。大家明知亞視沒有人看而放到亞視播,是變相的放逐,但是仍然是名正言順地指有提供公共廣播予廣大市民收看,看不看是市民定奪,而且不好的話更可以有好借口向其開刀,這種笑裡藏刀的陰濕招實在恐佈。

其實放在其他廣播如有線、now或者都過到關,但放到亞視真的太明顯,可謂由陰濕招變了明招了。

亞視自王征入股後,其節目真的是唔知想點,收視有多少其實真的不用理會,可憐得很,但這也是自作自受,因為正如市場所定奪的話,亞視真的很不爭氣。由娛藝到新聞都每況越下,其中ATV焦點更成為一種另類的收視節目,即是電視播不會有人看,但Youtube播更很賣,因為網民看到這些不知所謂內容當然火起,但斷不會真的安定定坐在電視面前留意與收看。

鄧忍光說放在亞視,除了是想殺了港台皇牌節目以減低這些節目對公眾的影響力外,同期更是對亞視的一種最無情的一巴掌,明知亞視無人看,所以就係度播,亞視面目無光可言,更是亞視悲哀現況的寫實照。

香港電視新的免費牌照還未推出,所以便出現這種鄧忍光能夠用的低招嘗試秒殺自己個仔(港台自己節目而鄧更是一台之長,真的是殺自己兒子,但不是親生,因為空降,可謂後父)。倘若有新的電視牌照,觀眾有多選擇,而再不是單一,到時放到其他電視台,是否收得就看未來這些台的營運能力,但現在放到亞視播就明顯的被陰乾。

伸延閱讀
港台消息:鄧忍光倡《鏗鏘集》轉亞視播

3 則留言:

  1. 我印象中,《頭條新聞》是輪流在無線及亞視播放.
    無論什麼台,我都會收看.(通常是預錄來看,不會錯過.)

    亞視雖然沒有劇集好看,但把酒當歌有些嘉賓還是值得一看.(都是預錄來看)

    回覆刪除
  2. 品質兄
    其實無線同亞視係會半年輪流轉播節目,是星期六日一組同星期一至五(七點半)時段為一組。
    「把酒當歌」我看過,真係好唔得喎,特別係個主持,流得很嚴重。我寧願睇佢13台歲月留聲台,早前有今夜不設防,真係好睇,不過佢地最後cut左徐克果集,因為果集講六四。

    回覆刪除
  3. 把酒當歌中,有些嘉賓如施永青及學者都值得一看.
    如果以時事節目來說, 我最喜歡是大鳴大放(now新聞台).但沒有now, 之後沒有機會看.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