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實惠美味的美利堅京菜

倘若你走到金鐘的美利堅京菜,你會感到自己是身在異鄉,因為這兒很多時都是外國人為主要顧客,台台也是外國人,你以為自己去左唐人街。

但不要以為這兒是一間騙鬼佬的中國菜,食物是不好吃,相反這兒價錢實惠,而且亦吃到很好味的京川菜。

美利堅是間歷史悠久的食店,聽伙記說這兒大大話話都有五六十年。能夠不被自由行的衝擊,除了是地理位置外(位置較偏,雖在金鐘是邊緣位,又不近灣仔),還是有自己物業。因此可以長做下去,反之隔鄰的喜萬年說要關了。

當日朋友生日慶生,點了雲吞雞、山東手撕雞、蝦鬆配燒餅,奶油津白、蒸銀絲卷、鐵板京蔥爆羊肉,還有是拔絲蘋果。

我們問十人叫雲吞雞應該怎叫,我起初以為伙記會說大罷,但伙記很老實又好人說,中都夠,想不到中的確足料,大雞脾和足料雲吞。此外山東手撕雞很美味,油香惹味,雞內亦嫩滑。

蔥爆羊肉的蔥香很正但羊肉則有少許老,但賣相現在即鐵板的熱力,其實都很有視覺效果。

吃到尾段,原本要走,但朋友又想吃拔絲蘋果,最後沒有失望,這款甜品既好玩又好味。

最重要價錢公而不會將貨就價 ,並不是現在的一些高檔食府,這麼一頸血,但又難吃,只得外觀無內在美。

這些老字號食店,仍然存在,不被地租貴而結業,當中老闆早年買下店是其先見之名,否則這些美味只能在上輩人能夠聽到了。

名字叫美利堅American Restaurant,但吃京菜,在香港金鐘,真的很東西文化交流,而改這名字亦相信是當年這兒很多外國人聚居,用這名便可以吸引顧客呢。

2 則留言:

  1. 呢間野在我好細個時有去過,當年好似在現在的警察總部附近,而現在是否仍是在舊址,我也不清楚,因太久太久未去過了。

    回覆刪除
  2. Ebenezer
    仍然是在警察總部附。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