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連誠哥都要歸順的時候


還記得何國柱和梁先生握手言和,然後大擦梁先生鞋時,說明他都要聽中央的指示,要歸順,以能夠支持現屆政府。這時大家都看餘下只見有李氏家族仍然要對梁班子有所不滿,但轉眼數月,環境已開始改變。

早前長實賣酒店變樓的變法使特區政府如此尷尬,一邊要說打擊樓市,但另一邊卻被人打了一巴掌,當時長實言之鑿鑿說明這是合法商業交易,而據了解這買賣早在梁還未上任時,長實早已有部署,曾向不少律師團尋法律意見,最後推出市場,但推這個時段已是梁的執政,所以外間認為是對梁剃眼眉,這是很自然的聯想。

即使長實早有推出市場之意,但事實在這氣氛中推售,難免給人有錯覺,站在特區政府當然不是味兒。更認為對政府的管治失了權力,不過時移勢易,這個風向的確是有所改變,現在連長實這次賣樓都改變,並強調說明是「以和為貴」的話,這是給了特區政府下台,同時亦可以知道中央是給了一定的壓力予李氏家族,以李的人脈同樣是不會賣梁的賬,只會是賣更高的賬,那即是中央決定要支持現屆政府,無論是誰做特首,都要全部歸順,否則「無好死」。

碼頭一役在一定程度上是轉捩點,政府避遲遲沒有介入,早已傳是特意,及後再以闊佬懶理模式協助談判,便盤算到是政府也要「送佢一程」予李氏。最後解決問題,李的形勢與社會形象已低谷點。

還要留意是碼頭問題解決才到賣樓都解決,這即是長實和黃系都面對了兩場敗戰,前者慘勝,後者全輸。兩者的關連是在於時間的巧合,政府與長實之間有什麼的交往內情呢?大家的互利而尋求日後好辦事。

如果是所謂的以和為貴的話,那碼頭一事其實可以更以和為貴,而且是更成本效益更低,碼頭成本一年只多了一兩億成本,但取消賣樓沒有數十億利益,但到頭來卻是放棄前者選擇後者,以商家眼光必然是看一個更大利益方向,那即意味著這次並不只是數十億的利益而是一個更大的局面去看,即不聽話後果會可以是.....

更可以趙國雄所說的「以和為貴」並不給市民大眾聽的,而是給特區政府以及更高層的中共聽的。

現在連李都要歸順的時候,那意味著所有大孖沙都聽命於中央的決策,那即是大家以為會幻想的「一些商界」會反政府的夢想都最後破滅,那最後中央與土共對眼中釘就就顯然易見。

這樓賣不到,對長實沒有什麼大不了,香港又沒有集體訴訟,要告小業主必輸。給一個人情何樂而不為,隨時北京換了兩塊地王都要經賺回有多。

眼下土共和中央要對付的是實力早已微弱的佔中、泛民、然後便是最後本土派。

今天凡是反中共政權的,都應該難以對壘,現在剩下來願意真正對中共反抗的,只剩下骨氣的一群,並不易為,是極難為。

伸延閱讀
長 實 趙 國 雄 : 取 消 雍 澄 軒 交 易 冀 以 和 為 貴

以和為貴?睇杜sir套黑社會?戲中的Jimmy仔即使做了大佬,成社團話事人,但最終都要聽公安話,真的是和現實生活如此的諷刺。

我們還可以看看日後NOW何時都成為另一個CCTVB罷。

3 則留言:

  1. 「貧不與富鬥,富不與官爭.」又一例證.

    回覆刪除
  2. 冇人鬥阿爺?我唔信!

    只要有利可圖,乜野都會有人做。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