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星期日

落區指定的人物角色

政改正式出籠,所有責官員都要落區宣傳,還有行政局成員都有份。可謂鋪天蓋地,務求要打一次民意戰扭轉局面。

其實扭不扭在現今政治環境下,民意是否重要?如果是認真正對待民意的話,就不會有去年佔中出現。今天他們落區,其實只是想講比大家知,我都有做野架,一如電影「赤道」中的各位高官,是不負責任的所謂「盡做」。

從電視新聞以及各大網絡媒體所見,有一樣大家可以留意,就是官員落區時,主要見的對象有兩種,一是小朋友,二是中年及老人家。你會極少見到他們是接觸一些年輕士,二三十歲的人甚至是異數,突然感到香港好像得兩個年齡層一樣,一是小如四五歲,大如五六十歲。

作為Spin Doctor,相信這次落區show是有計算過的,而對象亦要計算,因為這次落區是宣傳並不是接觸,兩者是大為不同,前者宣傳是單向,官方給予訊息,你要接收,後者是要互動的,有來有往。

小朋友,他們沒有足夠回應事件的能力,很多時都是被動的,你斷估他們不會跟你討論公司票和個人票的分別罷。而且形象上也挺方便利用,一種友善的BB話口吻跟小朋友說話,而小朋友也天真瀾漫地笑著時,拍宣傳片的效果可謂事半功倍,所以小朋友絕對是最佳的配角。

對於中年以及老人家,在Spin Doctor眼中,他們是被認為支持政府和保守的一方,所以官員落區,見到是伯伯和婆婆或者嬸嬸,都第一時間遞上宣傳單張,因為他們有機會是支持時,在鎂燈光下,有人支持喎!這個Slogan當然要拍低啦!

但有時候並不是所有婆婆嬸嬸一定賣賬,近日陳智思同劉江華便出了醜,以為有人支持便打蛇隨棍上但意想不到那位太太秒殺了他們倆人所謂的理據,陳甚至連阿媽幫你娶老婆都擺埋出黎,原本大家都覺得陳是個不錯的形象建制人物,但這次卻出了醜,至於劉江華自從做了官,好日都見唔到面,每次見面只懂傻笑甚至木口木面,木偶公仔一個。

落區宣傳,其實是很正常,但是如果你推的政策是不得人心,邏輯混亂,你怎樣宣傳,也不能將黑變白,由負變正,相反每每見到得越多,露出來的弱點便更多。

至於這些官員極少向年輕人士派單張,他們都心中有數,生怕隨時被秒殺被追擊,不過這些官員都會有一個萬能借口,就是會說年輕人不聽人講,不願意交流,講都費事。

但是年輕人真的不想聽?不想講?還是不給人說話?年輕人說多一句又話佢偏激,人家反對你又話人無禮貌,永遠是轉移視線,將所謂的禮節無限上綱,但把道理、邏輯、公平原則就放到一邊,扮作聽不到。

這就是今天落區的技倆,官員找的人物角色早有設定,有既定程序,劇本老早寫好,這些就是落區?就是與市民接觸?「講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