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星期日

狄志遠才是沒有中國視野的人

狄志遠在民建聯(沒有看錯,的確是民建聯)的討論會中表示香港年輕人不懂中國視野。從這些說話,好明顯看到他真的是極為離地而不知社會現況的一個所謂專業社工。

香港年輕人不願到大陸,或者是事實,但並不等於他們沒有中國視野,反之他們有他們的更為廣闊的中國視野才會對年輕人不願到大陸。

最典型的例子可能是從事審計行業,現今香港公司不少都在大陸設廠或者有業務,香港上市公司很多都是中資,他們主要業務都會在大陸,從事審計的審計師便會到大陸做審計,大家都知道做Audit返大陸是指定工作,不論你是剛入行或者是經理,連partner都要,每年進入這行的新秀多如牛毛,他們在大陸所見見聞,長期駐守工廠審計,冬天南方沒有暖氣但仍然冬爆的二三線城市見廠數配件,這些工作特別是Junior一定要去頂,一定會捱過,他們不知道大陸的現況嗎?客戶要你同佢隊酒,不隊酒便不給面子,工作時不給數你看。找銀行出納可以隨時碰到間假也要小心。這些經驗,是你狄志遠之流可以見到嗎?空中樓閣如何看年輕人表面的不濟而不知今天他們其實一早就明白大陸情況。

更有一樣東西是今天年輕人的普通話早比阿批狄的一輩,以為轉轉音就是普通話的可笑年代,他們一早可以有兒化音的一批年輕香港人了。誰是沒有遠見?沒有視野?

在佔領期間,我見了不少年輕人,他們眼光、學歷都你上一輩有視野,他們有在大陸生活、經歷過,但問題是他們不認同大陸的方式和制度,這才是重點。難道要去認同一種違反社會公義、貪污盛行、只靠關係的制度,還要認同才是叫做視野嗎?

再看消費點,他們淘寶隨時醒過你啦!他們到深圳找地方威仲專過你啦!!中國視野?狄志遠真係識條蔥。

人講年輕人不夠視野,你又走去講,第一個人講叫做建制領袖,第二個講叫做跟尾狗而已。你還要是一個轉呔混飯吃的跟尾走狗。

人到中年,狄志遠這行為才是最可憐。

伸延閱讀
狄志遠指建制泛民共通多於分歧 嘆年輕人無中國視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