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星期一

為何昨晚「Sunday靚聲王」咁好睇?

昨晚「Sunday靚聲王」可能是近年無線最有看頭的一個音樂節目,並不是因為有阿姐的高八度坐陣,也不是無線投入大量資源重新製作全新的節目,而是找了香港樂壇長青樹林子祥演出,他的歌聲樂韻以及觀眾投入的氣氛,無疑這次一個小型的演唱會,讓大家尋回香港流行音樂的喜悅,也看到娛樂節目應該是如何演繹。

「Sunday靚聲王」播的是老歌,所以觀眾對象是中年人士或以上,在星期日播放,顯示出香港人口老化,以及觀眾電視節目人士的年齡層年紀越來越大,勁歌金曲放在星期六深夜,但Sunday靚聲王卻放在星期日的黃金時段,誰是現今電視觀眾的主流,從節目編排己經解答了。找阿姐做主持其實是無線保本策略,因為上了年紀的人士的確喜歡阿姐,因為觀眾緣和情意結,但這次卻很少給予機會阿姐表演也是保本策略,因為阿姐的高八度歌聲實在難頂,很趕客,只做主持已足夠,所以便找來秋官而取代伍衛國,因為秋官在表演和唱功都有一定的水平,至少在唱楚留香的有型無乜邊個做得到。

而昨晚秋官唱「最愛是誰」也不差,至少收貨。

當然全晚的真正吸引力自然是林子祥,林子祥上這些節目是少有,一上必然有原因,原因就是為了他明年初四十周年演唱會做宣傳,而這次宣傳的確很成功,因為他的唱功每每都投入,不會欺場,這是舊日殿堂級歌手的傳統功架,不像今天歌手每每表演不好就賴不適,又或者開口埋口說做音樂很辛苦,要找人安慰,頂你,做咩都有代價,不是只做音樂才要付出的。

說回當晚林子祥表演,他唱男兒當自強的氣魄,當今歌手無幾個可以有這種能力,其廣闊的音域,由中低到高音而沒有出假音,都得心應手,而且唱出男性的雄壯與豪邁,唱出真男人的感染力,但到了唱遊戲人間的歌時候,如數字人生、丫烏婆時亦很鬼馬,當晚特別更是意想不到就是阿Lam在唱「丫烏婆」時,其中一位婆婆很開心站立著,一起跟他跳舞,而阿Lam亦非常開心對著她唱,這種歌手與觀眾的互動,這一刻是最真實的,不並是「我是歌手」閉起雙眼的比歌手還過份投入的演員觀眾。

而更加有趣和更成功的公關技倆莫過於林子祥演唱會的公關大員,因為昨晚婆婆的Boxing舞如此出眾,被網民瘋傳,公關大員即時在Facebook邀請婆婆去林子祥明年的演唱會。這種手法既有宣傳效果亦有人情味和溫馨,這是雙贏局面。

昨晚的節目,其實很簡單,一個好歌手和一個觀眾的一刻互動,就爆紅,這便帶來很好的效果。當中多了一份真誠,少了一份假意,才讓節目有吸引力。相信無線也估不到會有這種效果,阿Lam的演唱會應該這次會大賣。

全城尋找「Sunday靚聲王」Boxing馬舞可愛婆婆大家可以幫忙一齊尋找係「Sunday靚聲王」中嘅Boxing馬舞可愛婆婆嗎?阿Lam好想親自邀請婆婆嚟睇佢嘅四十年週年演唱會呀!希望大家幫忙廣傳!替阿Lam搵到依位可愛嘅婆婆!如果大家有佢嘅任何聯絡方法,請inbox我哋或電郵至夢想沙龍 info@dreams-salon.com多謝大家嘅幫忙!

Posted by 林子祥佐治地球四十年演唱會 on Monday, October 19, 2015

伸延閱讀
【阿Lam請你睇演唱會】俏婆婆你喺邊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