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

曾俊華行人止步

昨日寫了一篇有關689先勝一仗,是因為今天的記者會理由,今天出了結果,更可以証明,曾俊華已被對手完美KO,他的特首夢行人止步。而梁先生的特首連任夢,更再進一步。現時對手只餘下曾鈺誠。

香港人吃花生實在過早。因為還未明中共的人治模式。

在中共思維,管治的大勢是人治,以人治為本,香港人既有傳統價值觀的法治制度,根本是完全不能應用得上,而現在香港政府的管治模式,正正式式是中共的人治模式去管治,特首是最大,可以壓下任何人,當中利用權力和相關的權勢,今天相信在美國讀番書多年以及在香港英式官場打滾數十年的曾俊華,是會永遠記著今天這個日子。

這個記者會內容,其實並不需要深究,因為凡是政府發出的資訊,必定以執政者主導和有利才公佈,難道出來比人任人魚肉嗎?不要天真罷。梁先生明顯有準備發炮和還擊,說明是自己決定但不認為有什麼錯誤,而一直說在找地(但其實解決不到但向外界聲稱成功的政績工程),再加上為公務員讚賞的說話,就是拉攏身旁一系列政府高級官員,跟他們說你們沒有錯的,以避免高層有反面意圖,但是反觀全程曾俊華是最為面膿的一位,一句「You ask me whether I agree with my boss. You always agree with your boss」,就知道他再沒有能力向梁先生反擊或者期望有與他同場競逐特首。

中共人事從來都不是看事件的性質由來,也不會用理由去介定對與錯,而是用服從、聽命、沒有意志聽黨領導為所有事情的核心,如果還不明白,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便是毒奶粉,當年毒奶粉在08年發生,正值北京奧運,所以把事情壓下不要張揚,直到奧運完畢,及後事件曝光官員所謂的下馬是假的,過了幾年還升了官,反觀上訪的平民百姓全部成了階下囚,從正常的想法都不會有這個結果,但是在中共環境下這個結果卻是最正常,因為黨認為有什麼差池,便會動搖了黨的執政能力,所以怎樣也要保住這些失責官員。

同道理,橫洲事件有人失誤,事件有錯但不可以把事情鬧大,因為會影響了政府的權威,意味著影響政府的執政能力,所以凡是對不利領導人的事情包括曾俊華以及林鄭等人的反台行為,都是不會有好結果。曾俊華還要是梁的最大敵人,梁更加會利用這個中共式思維借口,向上面參了曾一本,篤死他,說他不理政局平衡,特意把事情鬧大,影響特區和中央的威望。這個帽子實在扣得應。曾俊華還用正常人的理性思維去四兩撥千斤,換來了一把大刀在頭上。

再從另一角度看,梁先生的耐力可謂驚人,甚至是超班,即使自身有多項不公義的行為在身,仍然無損他的鬥垮對手的能力,老實說如果以他的戰鬥到底為港人爭取利益如港人優先、解決中港對立,不做赤化香港反而做真香港的話,他會是很好的香港領袖,但可惜是他所做全是對香港相反的行為,這才是香港最大之禍。

再有一個理由是坊間說習近平要整頓中聯辦,從今天的記者會,梁先生氣定神閒,還要做了一點哽咽戲來借意加分,西環的勢仍然穩如泰山,並未是所謂的政論人士說西環到了末路,人家還有大茶飯。

至於善忘的香港人,知道了有記者會,又不會理會內容細節,又不去深究,只認為交代就是解決問題的片面思想,橫洲一事很快會成為過去,建制議員亦會借這次記者會為理由,推卻不用特權法查梁先生,各位議員又有理由走數,而且這次顯示出梁在這事上處於上風時,各建制議員很快會歸邊說支持梁連任云云。

香港人又繼續看官紳鄉黑,繼續鬧,繼續爆鑊,但又繼續開會交待當冇事發生,然後又善忘事件再等下一件爆鑊,無限地獄輪迴,這便是香港人的命還。

梁先生連任的機會再增加,而這次橫洲事件上,囤地波和張炳良向上司交深,官路更上一層樓,林鄭和品客曾冇得留低下,囤地波成為政務司司長,張炳良做財政司司長可期,再配上梁先生,在橫洲發展一事証明他們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但在今天政界卻可以官運亨通,都相當詭異,這班禍港鐵三角,香港你話有冇運行呢?你話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