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星期四

當張德江都成為箭靶時可不是講笑

今日成報矛頭直指張德江,這次非同小可,再不只是特首跑馬仔這麼簡單。因為事涉及到中共權力核心,現今中國第三把交椅的領導人,在一份傳統建制報紙報導這些事情,你認為是簡單嗎?

一份普通地區報紙,能夠如此重炮轟到一個中國國家領導人身上,這份報紙背後的力量,可以是極為鐘擺。一是極端的反共,另一是極端的擁共核心。一個正常看過成報的人,視他們極度反共的背後是不可能,那餘下便是中共核心,有能力對著張德江幹的,只有習近平和李克強,後者近年被指投閒閒置,那麼背後人物便呼之欲出。

張德江是江派人物,江勢力一直和習一直對著幹是人所共知,這是權力鬥爭,也是中共傳統,從沒有間斷過。由毛到鄧到今天的習時代一直是派系鬥爭下存活下來。

以往內部鬥爭,很少會公開互片,中共會只關埋門內鬥,鬥到最後誰是贏家便踏上舞台,所以今天這種輿論互鬥,近年已很少見,現在居然出現在今天的香港,其實回想是有點昔日文革時代的味道,最高領導互相內鬥,下面嘗試跟著主子以及取得權力的誘因下,又互相內鬥,所以今天香港和中國便見到,上有上鬥,下有下鬥的情況出現。

成報是能夠入中國境內的報紙,這意味是這份報紙,在大陸人是可以見得到,看得見。這種輸出往內銷,近年時常出現,外地網站博訊便是之一,今次輪到香港的成報為另一種輸出往內銷的輿論機器。

或者會說成報亦可以是假傳聖旨也不出奇,但是如果這樣的話,這份報紙的領導、老闆,倘若輸了的話,不只是單單的人頭落地,身家性命家人都不會好過,所以很難相信是有人假傳聖旨做新聞,意味著有人決定了一些事情去幹一番大事。

中共政治是講求派系、關係,而輿論從來是中共最重要的工具,甚至是武器。現在成報成了一人的兵器手上,上層的權力鬥爭白熱化,那影響著香港前途和命運,港人不能夠置身事外。如何賣順水人情,現今政治人,應該要看清時局做準備,造皇、反皇還是只吃花生,那要看政治人的遠見和膽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