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星期二

選戰過後等待中共解讀

2016立會選舉完結,結果出籠,由於黃毓民落敗,大炮離開,對政府無疑是安樂了一些,看梁先生今朝笑笑口就知道他真的開心了,但從數字上是非建制議席是有所增長,而且以本土理念的議員更成功入到議會當中,一來一回,其實對政府也同樣有壓力,在審理法案時,政府便會有更大的困難。

從表面成績看,泛民算是小勝,但是小勝站在中共的眼光看是怎樣呢?是好是壞?是換特首還是繼續黑暗五年?

正路想法,眼見非建制勝出議席比去屆多又換來更多本土派,意味著選民對政府的不滿程度升溫是可以肯肯定,並沒有什麼懸念,而且今年有中聯辦出盡「洪荒之力」穩議席但未竟全功,這樣不好表現,理由是需要問責,這樣中央會認為有人揹起這個鑊,下台換人,而另一人取代,然後又從回正軌,與有關的政黨相討和合作,即使不能夠完全地和諧,但至少不會再長期癱瘓議會運作,對政府行政和國際形像也有利。

但另一種想法也可以是中央的觀念,就是越反越要壓,由於非建制今屆成功,倘若換人的話,這變相向對手說投降,眼見現今政局和香港人仍然屬於裝睡的人,不願出現強力反抗,不是西藏人士,也不是大陸維權人士的強大抵抗力,年初一已是他們意想不到事情,一定要重搥打壓,保持中央強力部門的干預,要同現今大陸全面政治拉緊的情況一樣,就是不會退,只會進,如對現行代議士推出任何可以阻撓他們上任的行動,又或者即使成為代議士,在其他的方面繼續作出針對,如繼續向有關人士提出訴訟,以能夠反擊去癱瘓對手行動,並且在其他方面如警力、執法、教育部門以及司法上全方位打壓異見人士,以這種高調並高壓手段向市民帶出重要息訊,不要反抗,順民為政的手法對香港。這樣便不會換特首,而且執政者會更擴大權力和方法打壓對手,比先前的力度更大。

兩種方法,其實都可能會出現,因為關鍵是中央如何對一件事情的取態,就是尊重與高壓,一個政府如何對自己的人民是好是壞,一兩個星期後便會得知,因為到時中央經過考慮便會拍板。

有時候你不是中共是不能用中共的想法去解讀,因為中共有他們一套特定的思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