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星期四

范婦人口中無欽點但會屬意的謬論

特首選舉進入直路,甚至叫做最後一里,三位候選人在過去一個星期在不同場合、形式都在造勢,這場選舉比去屆沒有什麼飯局、沒有什麼地牢、沒有什麼婚外情之類真正爆料,從這種看上去,好像很平和,是一場君子之爭的選舉,但實際這場選舉,比起任何一屆都來得陰險,甚至用恐佈那形容也不為過。

中聯辦直接插手今屆選舉來得明刀明槍,不像去屆暗中助選,今屆直頭選委要硬食交提名,這種是什系玩法?然後不少選委都有電話兇鈴,沒有指住你個頭去投票,但是卻會問候你一切,讓你心寒地去投票。這就是中共說所謂的廣泛代表性選舉。

當中聯辦明刀明槍插手,過往大家都會有人為他找借口或者說沒有這回事,但是今天已經不用,甚至用所謂的語言偽術(這種食字真心好難聽但卻是描述得最好)來解話,說中央也是持份者,說句話都得掛。然後有人恐嚇說中央有否決任命的權利等等,因為有人認為候選人不值得信任。一些港區人大和政協又吶喊說中央屬意是誰等等,但然後又會說讓人去選。

咁即係點?

今日范婦人更說中央態度沒有變仍然堅定,即係屬意人物仍然是林鄭,但是她又說沒有欽點。嘩今天語言技巧可謂出神入化到一個點,聽完你也不知道是什麼的邏輯,倘若聽完考邏輯課必定肥佬。

現實政治上,中央是上,香港是下,是有從屬關係,但是這種關係正正因為有明顯的分野,所以才要使用得宜,否則就會失去原有一國兩制的概念和意義。中央在拿揑權力運用時便需要給予空間,而不是事事管著,還有那些旁門人士再加把嘴,為的是撈政治本錢和利益,其實是正在陷害中央與地方政府甚至整個中共政權的不義。因為這種只會讓外界認為中共是「大石壓死蟹」(今日另一新聞彭清華真係咁講),對於香港無疑是顆毒藥,因為香港是現今中共政權領地中,最俱自由的地方時,也是一個最佳的示範地時,用這種管治手法只會讓全世界人感到奇怪和擔心,想香港繼續做中國窗口便會大打折扣,這刻上海和深圳還未能做到國際金融中心時,香港就這麼早「被管治」,不只是對香港本身,對中共也不是一件好事,甚至是極壞的先例 。

而范婦人今天說香港官員是行政長官推薦,所以中央任命,但是特首卻是另一回事。其實這種說法已經是有前後矛盾,因為根據基本法,香港官員雖然特首推薦但是要留意是由中央「任命」,意即是俱有任命權,所以不能說特首建議就一定照單全收,中央也可以反口,但是中央同意,其實即是中央同樣地是信任官員,當中的理據不只是因為特首的建議,而是中央自己的「屬意」,同樣道理,今天選委選出的人,其實即是一種推薦,甚至是廣泛香港人士(中共眼中)的推薦,這種權利理應比特首更大,中央會不會不接受呢?當然是可以不接受,因為中央有這個權力,但是如果根據范婦人的邏輯想法的話,連特首推薦的官員中央都會接受的話,那麼601個以上選委(如果不是范婦人心中那位)的推薦下都不能夠讓中央放心?這是一個什麼的邏輯?什麼的政治思維?什麼的政治取態?

為了讓心儀的候選人上到寶座,一些人可以去到幾盡,說話可以有幾無理,思想有多歪理,今屆特首選舉,同樣看得到很多很多。

可怕、無奈、氣憤、死心、無力,是今天不少港人對這次特首選舉的一種心境。

伸延閱讀
范徐麗泰:中央重申特首條件 為免有人以欽點打擊對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