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星期三

終於明白文革是怎樣練成

老實講,你問有沒有經歷過文革?自己當然沒有,但是你身邊的人總會遇過,他們的經歷好像小說般誇張,你會問為什麼可以發生這樣的事情,點解人可以這樣,但人家會跟你說,真的,是真的。

但看今天香港,我終於明白文革是怎樣練成,因為香港正正進行中

講句粗口,原來是罪大到這樣,停學、社會大眾鞭撻、收到恐嚇訊息,要學生沒有前途,至於死地。

有個老師下課的私人時間在街上同人理論,最後出動到教局查辦,返唔到學。她曾經是位傑出教師,只是私下與人理論便落得如此下場。

有議員在議會上將國旗倒轉,然後有大學停他教席,完。

今天要斷你米路,明天要斷你生命。

批鬥不只限於一些普通人發起,還要連同機構、政府一同批鬥,這種行為你不心驚嗎?

驚呀,你可以點呀。你一樣要搵食架,唔通你同佢對抗呀,一陣你連份工都冇埋呀。唔好講咁多野啦,沉默是金呀。又唔係你比人批鬥,人地比人批而已,又關你咩事呀。唔搞事就無事啦,搞事者才是問題呀。
總之你唔好搞野啦!!

所以文革的出現和可以能夠經歷十年,並不感到奇怪,因為人是可以這樣的,人是沒有變過,人是可以這樣對別人,也同時間可以對別人不聞不問,只顧自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