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星期五

浸大事件看非建制政治KOL內鬥

「浸大事件」發展至今,連張建宗都要走出來講兩句,可見我們原來大家的道德高地高過IFC也不止,相信遲早超越哈里發塔。但同時間底線可以深過太平洋,包容大過貝加爾湖,看看警察萬人粗口也是只個別件事,何君堯殺無赦也只是無心之失就知道。

不過這次並不是再討論學生講粗口或者普通話霸權問題,而是這次事件看到非建制派的KOL互相攻擊,以及收起羽翼做旁觀者,任由年輕人被建制派魚肉。

泛民方面這次沒有什麼表態,靜過鬼,皆因為泛民基本盤是道德高地行先,眼見是一些「所謂」的道德爭議,自然收起雙手,站在一旁。

另一方面城邦則取笑學生被土共牽著鼻子走,被人套了圈,而不走去突圍擊破普通話霸權問題,國師之流又自然拋出因為拿不到議席所以出現今天局,有如建制每每有什麼事都話因佔中一樣。事實上在今天的環境,根據國師的玩法話用普通話霸權來對付,其實也不會成功,因為大環境早已壓下來,怎樣搞從輿論不會改變甚至市民一樣不會理。可以推算真的用這手法,輿論又只會說將問題無限放大,是借意挑撥,而市民甚至會認為普通話是大勢,學生考試是應有之義,到頭來反而更落得更差的田地。不過如果到學生用這方法,城邦亦可能會說為什麼不用道德論理打呀?可以借僭建來還擊啦,再說華夏文化由來以久就是德行行先云云。歸根究底學生做什麼,他們也不會認同,或者支持,因為不是同一路,只會挑剔而扮分析事端之類,然後說有幫只是不領情之說。

不過也不見得一些本土的一群也有如何提出幫助,反而利用這事來攻擊泛民,如說周庭沒有因此事表態,事實上周庭也有表態,並在其FB詳細說明當中的問題所在。利申先「自己不是周庭支持者,因為向來對她彈出同彈入感到奇怪。」但是看事件也要有政治現實,以她現在的形勢,她明顯是以參選立會為先,地區工作洗樓等必然是日日做。你或者可以說她們的團隊反應慢半拍,但並不等於有問題。再者她亦有可能考慮到所謂港島區選民的心理,但細心想一想,入立會是她今天主軸時,隨時會有衡量得失,正如電影《地厚天高》當中梁天琦在選立會時,他一樣簽確認書,電影他甚至強調能夠入立會食屎都肯制呀。這就是政治。

最無辜的就是這班年輕人,被這些政治人作為互攻的工俱來鞏固自己的勢力。

非建制互相內鬥攻擊,其KOL利用各自的影響力來拉倒對方,但有點像貪食蛇一樣,頭食尾,最後一齊輸也是可以預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