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6日星期三

政客有千奇百怪參選理由

在香港,政客不論參選特首、議員,都有很多千奇百趣的理由,當中最經典自然是林鄭選特首時,說受神的感召而參選。近日又到另一位說參選立會議員是因為颱風「山竹」過後看到市民齊心而參選,她就是高永文嫡系的前政助陳凱欣。

林鄭受神感召其理由早已引人話柄,因為每每將神連繫是否正確,十誡其中一條是不可以妄稱神。林鄭身為教徒卻說這番話,是否恰當,正如林鄭話齋「不言而喻」。這些理由,其實都是一種市場策略,如何包裝去說服大家為什麼她會有這個舉動。她不想說「為權囉」,想做特首更上一層樓囉,想做首位女特首之類。她不可能說這些真話,唯有假話,但這種假話卻讓人討厭。

到這次立會補選,陳凱欣一早已有計劃參選,看看早兩個月前,傳統建制派九龍社團聯會找陳凱欣做健康大使。以陳的知名度,為何突然會找她做這個宣傳大使呢?而且不是一個簡單的宣傳,甚至是花費不菲,地鐵可以見到她的廣告,紅磡有大廈掛上大大張戶外海報。這些目的何在呢?。但從這些舉動,她一早有部署,而非「突然感動」。

但她卻說因為天災過後,見市民的舉動而感動,決定參選。從過去日子,大家可以有跡可尋陳凱欣為何會出現。那就看看上一次補選鄭泳舜選舉時間,他選舉期間,前食衛局局長高永文站台,及後有傳他會參選,但卻因民意或者想保住自己名聲而放棄為建制出選,最後就派出其嫡系即前食衛局政助陳凱欣出戰,為建制派出選,陳凱欣現已獨立候選人身份,但從站台人物,其實已經不是獨立,有九龍社團聯會加持,有鄭泳舜雖說以個人名義支持但實際卻是民建聯系統之內,還有昔日高官高永文,說沒有政團聯系,實在是笑話。

但用「山竹」做借口,實在有點那過。

為何不好好地正正經經說參選呢? 可以說明自己早有這心態,為何不可,找山竹借口就以為市民感受到她的感染力嗎? 只會覺得是連「山竹」都要被抽水而感到討厭。

陳凱欣的丈夫邱文華在去年早已經加入林鄭月娥的特首競選辦公室,可見陳凱欣的關連人物派系、人脈是如何,可謂一清二楚。

陳和邱兩人都是新聞記者出身,理應有對社會輿論的觸覺,但是從邱上次為林鄭獻計的選舉工程到陳這次的「山竹感動」,都看到他們倆人在處理輿論以及社會脈搏可謂非常離地,或者是脫離群眾。並非所謂她自己強調在新聞工作和政府工作過的經驗給予其能力,並自認能夠解決到問題,其自身的盲點更嚴重。

去參選找理由千奇百怪已經讓人生厭,已經質疑其誠信,但能力又沒有時,為什麼要選你呢?

伸延閱讀
陳凱欣「山竹啟示」 宣布積極考慮參選
陳凱欣涉助電視台記者「打尖」睇急症 高永文:政助向醫院傳達求助完全正確
何時受上帝感召? 林鄭:沒特定時間
港大民研:林鄭月娥評分創新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