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日星期三

從范爺下場看劉華旁白的啟示

范冰冰逃稅一案,今日新華社出了新聞,正式確認她逃稅,並且要繳付天價罰款,以及需要立案調查。早上新華社以及央視新聞都作出詳細的報導。到中午時段,范冰冰在其微博貼上道歉信,可謂效率奇高。

范的下場使整個華語演藝圈投下了一個超級震撼彈,這彈非同小可,因為范所犯的罪,是逃稅,特別是陰陽合同,是現大陸演藝圈時常出現的問題。當中所涉及的人脈、財務的複雜性,不是簡單。近這四五年,大陸的演藝市場異常發達,大量資金流入,當中是否涉及走資、瞞稅、逃稅相信中共想在這次一案中,來一次大清洗。一來可以配合中央對全國人民的警惕,也可以有助對國家財政得到可觀收入,補近年國家稅務收入不足之處,更甚是可以整治該圈的政治立場。可謂一舉數得。

國家要你什麼下場,人民是沒有選擇。

回到香港,人稱民間特首的劉德華昨日做出了一個異常的行為,就是為香港團結基金的一條短片做配音旁白,內容是指支持東大嶼山填海計劃。此片一出人人嘩然。有人說劉德華替香港團結基金是一個愚蠢的行為,是公關災難,是政治白痴,是離地。

但如果細心看劉華往績,在佔中時,他說不要催淚瓦斯,在電視發牌上更有站台支持,689政府給予銅紫荊星章,他沒有出席領獎(或者你可以說他當時有病在身所以才不出席)。而且以往他很少在政治上表達其意向,至少他沒有為任何一位參選特首侯選人站台,因為深知政治是一淌濁水,不宜沾上。而且他不會缺錢,不需要做一些讓人討厭的事情。

但他身處在中國國家範圍的地方生活,這便是他需要考慮。仔細老婆嫩,他的考慮多的是。

細看平日忠君愛國的范冰冰,連愛國電影都拍埋,她都需要被失蹤,從事這個行業的人,必然知道當中的規則,這並不是他離地,或者是他不愚蠢與否,反之他看得清楚這個局是怎樣生存,怎樣生活,才不至於被黑。或者說他行得正企得正,根本不用怕。但這個時勢,你能不怕嗎?

團結基金是老大是誰,是國家領導人,你敢惹,你敢抗拒嗎?

這並不是為劉華找借口,而是提醒大家,今天香港,並不是這麼容易生活,行每一步,都可以隨時出事。

范的下場,其實是提醒全國人民,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市民,不要以為食花生,他朝可以是自己或者身邊的人。

至於團結基金這次發放的短片,從嬲嬲多過咩,就知道出事,帶來反效果,這才是他們的公關災難而非劉華。這些團結基金到今天所做的輿論導向,都依然以為找民望高的人協助就可以淡化問題,一如這些領導人不去問核心問題是什麼,以為做些門面功夫就可以化解,是不能治標,更不能治本。

伸延閱讀
劉德華溫暖叮嚀佔中 挺香港反暴力:不要催淚瓦斯!
税务部门依法查处范冰冰“阴阳合同”等偷逃税问题
税务部门 依法查处范冰冰偷逃税问题 (電視)
【逃稅風暴】范冰冰首發聲po道歉信:深感羞愧 經歷從未有過的痛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