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日星期四

陳百祥拿銅紫荊星章代表什麼?

每年十一前夕,香港政府會頒佈獲得頒銜的名單,今年也不例外,而且每年總會有爭議名單,今年都一樣,例如有一批警察獲得頒銜,但抗疫醫護以及一班專家卻不在名單上,而今年藝人陳百祥獲得銅紫荊星章,更是不少人討論。

那麼陳百祥能夠獲得此頒銜,代表了什麼呢?可以看到一些什麼的訊息?

如果純粹用演藝上的貢獻,陳百祥的確未能夠入流可以獲得此銜頭,他是喜劇泰斗嗎?又不是,喜劇大把人有更高成就,如許冠文、周星馳、黃子華等等都明顯是他之上。論司儀人才,鄭裕玲、鄭旦瑞甚至曾志偉也較他成功。論歌藝,更不入流。所以要用演藝成就去衡量是不會入到名單。那麼唯一能夠入名單的理由就是對社會上的貢獻。

如果做慈善,其實很多演藝人都做,排隊也輪不到他,那麼要說貢獻就是他近年對特區政府和中國政府的支持力量大大作出貢獻,他在不同場合為政府護航,支持警隊,在一些民間發起撐政府的活動上,他總是做主持,他的貢獻就是這些。正正這些貢獻,便成為能夠獲得銅紫荊星章的理由。

政府特意給予這個頒銜予陳百祥,除了是分餅仔外,更重要是給予一個非常明顯的訊號,就是能夠撐政府,支持政府的,一定會有很好的回報。但你有幾為政府做事,如疫情下出心出命的醫療專家,苦口婆心向政府勸諫,但政府認為你落佢面,阻佢施政,不聽指令,就不會有回報。

這就是今天的香港政局。

聽話的,有得分,唔聽話的,你會被邊緣化,你不會被祝福。不是論「功」行賞,而是論「恭」行賞,是「恭維」的恭!!

這種文化,不會只是在政圈,而是會普及化,也是香港未來的路向。即使你不願見到,但事實卻是這樣。

1 則留言:

  1. 》如疫情下出心出命的醫療專家

    誰出命了?

    罷工醫人?

    只見到充滿偏見,又貪生怕死的人。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