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星期三

馬雲就是一個口不對心的人

近日看報導說馬雲後悔讓阿里巴巴上市,說有可能的話,他會重新考慮阿里巴巴創紀錄的首次公開募股(IPO)。

他就是一個如此偽善的人。

當年他在香港把阿里巴巴上市同樣有這番話,上了市拿了錢,股價一直沉底,然後將之私有化,說這是為股東利益和公司長遠著想。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為何又再次把其母公司上市呢?

他當上了中國首富,然後他就說自己有錢不快樂。

他總是這麼虛假情意。

事實上今天不少中國大陸人都有同樣的心理,話裡說不,身體卻很誠實。

常說美帝怎差怎差,但又把自己公司到美國上市,自己用盡任何方法移民外國。

說香港不好,但卻會來香港買東西,又想著把子女弄來香港讀書。

憤青們鬧日本不好,但電影「多啦A夢」大賣,每年國內人到日本旅遊數字一直上升。

口裡常說愛國,但總要買外國貨,由日常用品到廁所板到美國凍肉。

其實馬雲的行為並不是異數,在大陸甚至是一種常態,並不稀奇古怪。

當官的子女在外國生活,拿的是外國護照,卻教人要愛國。

正如說自己依法辦事,但自己卻最不守法。鬧日本政府不願面對二戰時罪行,但自己被質疑六四罪行時卻說人家邏輯有問題。

今天的中國大陸社會,借口總是會有,而且何奇多,長江船難,死了多人,但救援不力,是因為當地水流急而困難,所以責不在當局,韓國世越號海難時,卻指手劃腳說人家做事不力,最後韓國總理因此事辭職,但我們還要多謝國家而心存感激,連死者家屬開個微博號都不能。

不過這些行為總是因為有人幫手才會發生,例如經濟日報副社長石鏡泉之流便是,記者去採訪長江船難,但卻指為阻礙工作,文章指「迄今已逾400人死的長江客輪翻覆慘劇,有記者要求現場報道,其實所為何事?想證實政府資訊失實,還是想為這則新聞再添鹽加醋?」

其實中國多年來沒有反醒,沒有知道自己有什麼錯,就是這種人做幫兇,幫長歪風。

不知道經濟日報記者,聽到自己的上司有如此低水平思維,有何感想?

伸延閱讀
馬雲:若能重來會放棄阿里巴巴IPO
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當中國首富不快樂
石鏡泉質疑現場報道價值 壹工會斥蔑視專業
阿里巴巴:偷走散戶青春的大盜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