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星期五

深滬股核爆的相關效應

由去年到今年深滬股上升幅度高屬全球先列,上証綜合指數去年成為全球表現最好的股市之一,今年以來該指數累計漲幅最高達到60%,每日爆上,全國皆股,大家欣欣向榮,盛世再臨之際,但股市永遠沒有長升與長跌,因為總有循環,而這個星期深滬股市的表現卻差強人意,今天又再插水,深滬兩市有超過2000隻股市跌停版,都咪話唔恐佈,過去一個星期,上証指數由高峰回落,已跌13%,是真正股災。

或者你會說有個底計落,都仲算贏。但股票要這樣說,你倒不如說一開始盤古初開計呀!笨!

大陸股民磨爛蓆式投入股市,必定會瀨野,如今大陸市有這表現,股民必定成為蟹民。

那香港市又如何?下星期一港股去向更受關注,升定跌?你話呢?

如要借勢有很多借口,當中本地經濟指數放慢又得,大陸指數放慢亦得,還有政策市,七一遊行考慮,建制派捉鬼大內鬥隨時掀起香港政圈洗牌而左右本港大孖沙一干人等投資部署亦得。

你要找借口去跌,點會搵到個比你。

深滬股核爆成為定局之際,下半年中國經濟指向更形關鍵,因為央行已降息,即中央用力使中國經濟火車頭防止慢速,至少保持繼續運行,這經濟高鐵其實可以頗為肯肯定要面對減速危機,轉移變做和諧號而已,更重要是當局會否在這列車上真正去修理而不是貼膠紙或者只做防漏之類的少修少補,駕駛員根本沒有資格但卻充當老師父,更換舵手以及工作人員才是真正治本。

因此香港經濟必會有影響,而美國又臨加息之先兆下,樓市回落之勢相信會作好準備。

但無論如何經濟不景之因由,可以肯肯定會有人講「都係佔中累事」這個萬能Key!!

伸延閱讀
【滬深股災】A股「黑色星期五」
滬指暴跌 逾2000股跌停
中國股市暴跌 深証綜指步入熊市區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