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星期一

今年視帝之爭:秋官定星仔?

其實唔止,仲有劉青雲同萬梓良。他們四人分別在「大時代」與「他來自江湖」中的演技實在精彩絕倫。秋官的丁蟹可謂無人能夠代替,周星馳把無厘頭的幽默完全成功演繹鑫淼角色當中。劉青雲在此露出影帝的實力,萬子更簡潔而有力演出一位過氣大佬。

當然還有女角,藍潔英玲姐與周慧敏慳妹的良家婦女Icon,郭靄明演繹龍紀汶初露頭角,毛舜筠在他劇中成功地轉型為喜劇演員而不造作,即使恬妞已到中年婦但其純品演繹也並不討厭。

還有劉松仁只是六集戲份已經讓人難以忘懷的方進新,黃秋生的Johnson雖造作但味道卻顯出其認真地創造人物,並非Hea做。

至於今年是誰能夠獲得最受歡迎劇集,大時代還是他來自江湖呢?

回到現實罷!!

是所謂十億導演拍的「風雲天地」還是高音阿姐的「華麗轉身」之爭!!

但實在選不下去,三日王的「風雲天地」仍沿用家族情仇,還停留豪門恩怨時代,但最諷刺是宣傳廣告時三日王說這是近年少有劇目,Come On James!!這已是什麼時代,仍然找這些題材,王導你都在上世紀七十年代拍過狂潮了,還用這些招數拍劇?這種不斷重覆循環再用再重用可謂大陸與香港萬能回收劇本套路,王導還好意思是說新穎而不覺得醜。

「華麗轉身」概念雖好可惜拍出來卻是差強人意,未能導出真正意思,一個鍾嘉欣為什麼要學「來自星星的你」的千頌伊,要知道一個演員要扮別人也需要演員的能力與形象是否合適,否則只會是東施效顰。

無線電視劇仍然以為自己在八十年代的黃金時代,不思進取,題材貧乏,重覆再用了無新意。即使連大陸合拍的時裝劇「風雲天地」都老土如上世紀產物,單看名字就更感到毫無新意,又風雲又天地,沒有新名可改乎?

日劇探討社會議題。
韓劇製作認真。
美劇題材多元。

那港劇呢?
有,但不是無線劇集,「導火新聞線」以緊湊劇情並探討社會,「選戰」願意找新題材,「大眾情性」找另類故事願意找新方向。這些都是港視推出的產品,可見香港電視製作的確有可為,可惜今天香港所謂的創新政策,就是不發牌,限制對手,還要政府不服輸繼續上訴,這就是政府所謂幫助香港的創意工業。

視帝會是劉愷威乎?唔係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