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從張柏芝復出佈局看危機處理

今日全港頭條必定是張柏芝在有線電視的訪問,這個訪問內容如何,其實已經不用查究,因為張在這個時候出現以及當中一些核心回應,已經成功讓張柏芝可以重新在大中華市演藝市場出發,這次是一個精 安排出現,如果不是精心安排而是「順天意」的話,那就是真實版的「一百萬零一夜」,原來是安排奇蹟出現。

這個佈局是成功的,可以幫助她洗底正面對社會壓力,而且她表現異常出眾,使觀眾能夠同意她的感觀,這種說話技巧,也是高水平之作。當中這次訪問的演詞是很到位,當然也有一些「九唔搭八」,但大部份都是能夠捕捉到動人的情節,這是相當難得。

以上所說的好像很涼薄,好像說到人家計算才如此成功,但事實不然,因為張也是一個人,也要搵食,她如何重新出來的確要有一個良好環境及佈局,否則只會死路一條,而且成世的,所以我極度同意她這個姿態出現於眾觀及大眾市民面前說這番話,是絕對成功。

這次幕後人物的危機處理是非常好,值得推許這位背後人物,比起去年阿嬌的失手是天淵之別,上次Mani實在危機處理上是嚴重錯才導致阿嬌被市場放棄,阿嬌苦況某程度上是不需要這樣,而是經理人的手法問題。

因此張柏芝這次訪問和阿嬌的天真好傻,兩者的背後策劃者是天和地。阿嬌據稱將會復出,其實市場應該給予她一個空間,始終私人生活和演藝職業是兩回事,不應混為一談,但出場時,阿嬌還是找位好的寫手、好的經理人協助她復出事宜。

而這兩次危機處理的結果完全是不一樣的,也是一個良好的媒體處理課程,政府高官在看八掛新聞時,實在可以好好學習如何處理這些市民認為的「重大事情」,是值得學習的一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