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人間有情的「欣月童話」

在Youtube無意按下睇下一些短片,看了一個標題是「星期日檔案 - 請你幫忙撒個謊」,我便按去看看,想不到這個新聞片段讓我感動得流淚,在此必定要特別推介給大家看看,必定要。

這位小妹妹患了腦瘤,她叫欣月,家在長春,有生命危險,她最大的心願就是到北京看升旗,但是基於身體狀況不能到北京看升旗禮,這事情被當地一份報紙報導,後來記者要求不如大家「撒一個謊」,騙欣月說已在北京看升旗,其實只是在長春一間學校升旗而已,而當天居然有二千多人一齊來做「茹喱啡」,扮演途人看升旗,二千多人一齊講大話,真的讓有激動之至。

這事也拍成了電影,是由香港導演拍攝,演員還有黃伊汶。

事情發生在2006年3月,小妹妹最後能夠到北京做手術,而且真的看了升旗禮。

看了這個新聞故事,讓我想起近年媒體的手法,良心在那兒?政客、政府、社會、商業機構的良心在那兒?其實我們社會仍然有其良心,只是我們很少見到,或者埋在地下不見了,人間還有情。

在此特別推介大家看看這個新聞節目,是2007年1月播放的,我也錯過了這個故事,在Youtube找到,真的慶幸。

欣月在去年離開世界,希望她在另一個地方開開心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