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無知與自私看座頭鯨

近日本港水域出現一名稀客,就是一條迷路的座頭鯨,這種鯨角被視為稀有動物,已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這次進入本港水域,並不是因為季節問題,相信是這鯨魚迷路無厘頭走入維港睇煙火。

但是我們的港人(包括港男及港女)真的很無知和自私,漁護處以及一些鯨魚專家已經多次警告叫人不要去看鯨魚,因為這讓會擾亂牠的生活而受驚,這讓使牠有可能更為迷失而不能夠離港,回到牠要到達的地方。

這些港人真的是無知而且是自私,為了一睹這些稀客,居然開水上電單車去看,實在讓人感到氣憤,資訊獲取是每個人都應有的權利,但是這種行為是一種資訊的掠奪,很無恥之極,有多提出勸告還堅持這樣做,這並不是說你有好奇心或者想做個所謂的「公民記者」,然後好似好有心將片段放上youtube,就是一種資訊分享的硬道理,這行為根本不值一做。

人類對大自然其實已經破壞到很壞的程度,現在還走去打擾這條迷失的鯨魚,如果你是一個專家有能力帶領魚走出本港水域,是無任歡迎,但看觀他們的行為只是奏熱鬧,玩意性質,根本沒有幫助之心。

還請這批八掛人走開罷,要睇座頭鯨,每個月比多少少錢收看discovery channel來增進自己的環保意識,還有多看點其他資訊節目,增進自己的公民意識,並切記勿濫用「分享」這個權利,不想在youtube看到你坐走水上電單車興奮地影著座頭鯨的無知與自私的行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