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請關注中國維權人士高智晟

今日看到蘋果日報一篇內地一位維權人士高智晟的文章,真的很心酸,期望他能早點放出來,可以自由活動,各界是值得關心這位對中國真心的人。

這位維權人士是一位著名的律師,他的資格是自學而成,曾經被中國司法部評為國內「十佳律師」,可是他進行了多次內地的維權運動,觸動了內地政府的神經,現在被扣起來,其太太和子女則要政治庇護遠走美國,是多麼悽慘。

一個正義人士,愛自己的國家,才會對政府作出批判,正是「恨鐵不成鋼」這個道理,可是政府卻沒有領這個心意,還嚴加對付。

近年內地的政治運動開始有所變化,過往一些異見人士是要求改革政治制度,但是近年一些所謂的異見人士卻多是做一些維權運動起家,這些共通點是主要對「民生」生活作出批判,如地方政府打壓居民,將內地民生問題被蓋著不宣出來,維權人士便將之揭開,並且向政府提出改革民生。

這些動作其實是切切實實緊貼著每一個人的生活,比起政治改革更為貼身,人民其實會更為關切,此外互聯網的功能開始在內地發揮了作用,因為是唯一的發洩地方,也是最有效的地方。維權人士便在此聯繫和發聲。

內地政府如果不留意這一點,還仍然對維權人士打壓的話,這個反彈比起二十年前會更為大的影響,對自己的執政能力都肯定打折扣。倒不如的維權士認真對待,真正為人民服務,總好過日日打壓浪費人力物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