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

由Street view到Street Slide

Google推出的Street View是一個很好的網上應用服務,若果在街外,透過iPhone來使用Street view,會更為感到方便,如找地方,看看周圍環境,這樣更易找到其方向感。

當大家認為Street View的功能是無懈可擊之際,Google的搜尋功能配上其地圖技術,可以整合到一個上佳服務之時,微軟居然近日所發表的新技術Street Slide,透過youtube看其技術,當中表達的功能,比起Street View更佳,表達得更貼近真實,而且可以配合到用家的需要。

而更重要的是這技術更容易將廣告宣傳容入到Street Slide內,這才是微軟這次最成功之處,可以真正生金蛋。

Bing推出以來,評論並不太差,市佔率亦有慢慢上升,對比起對手Google和Yahoo,當然仍算落後,但是微軟仍然有其資本,可以繼續發力。

日本雅虎表示會使用google的搜尋技術,未來搜尋市場將會只餘下Google和Bing之爭,而另一黑馬則會是facebook和youtube,因為前者有龐大的用戶資料,如何發掘這個搜尋寶藏才是精髓,但如何解決私隱也是最大的障礙,而youtube的內容是王的好牌下,用家在搜尋必然是很大的需求。

微軟這次算是一次較佳的網上應用服務,上一次可能就是hotmail了,不過有好的應用,但都要有好的平台上使用,Street Slide落戶到何地,也是該應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如何落戶到微軟自己的手機的話,那可以是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但微軟是否願意肥水流別人田,要看微軟的未來策略是開放還是沿用的一站式手法。不過對手亦未必願意給你落戶,Android可以用自家的Street view使用,何需要你的Street Slide和自己爭生意呢?至於iPhone則可能兩面都好來爭取兩家茶禮也不定。而RIM的手機,基於他們推出的手機外型都較小,又未必適用。

伸延閱讀
微軟「Street Slide」挑戰Google街景

2 則留言:

  1. 視覺效果和方便程度都好好,
    不過重點係:
    佢哋data base入便有幾多個地區,有幾多條街道,
    如果淨係有美國啲大城市就哂氣,
    留返俾佢哋自己用吧!

    等?
    現代人咁心急,
    邊個會慢慢等佢!

    回覆刪除
  2. 新鮮兄
    現時Google在世界各地都開始提供這種服務,以市場策略看,微軟必然會二仔底,死跟。不過在時間和資金投放,也不可能一開始就可以全球使用,當然都是以美國做開始,然後是日本、英國歐洲等地,香港都會,始終香港地方細,又集中,成本不高,而且廣告潛力也不少呢。

    冇計啦,等下啦。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