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昨日社企今日施政

昨日到一間社會企業的餐廳吃午飯,這餐廳叫「樂農」,是售賣素菜食品,這餐廳的其中一個特色是該店的大部份職員是聽覺有障礙,當中包括服務員和廚師。

樂農」是一間社會企業營辦的餐廳,社企的概念在香港並不流行,但 是並不等於沒有,而且也慢慢開始在各界社會認識。其中最成功相信是平安鐘。現在這產業發展多元化,是一個創意加社企產業的範例。

餐廳食物味道不俗,不太濃,也不太過清,適中予客人。地方也很整齊和光猛。格局和平時的素菜店或者齋店不同,是先付款形式如快餐店形式營運。

當中推介是南乳齋。仲有亞麻子飯,都很健康和好味。

吃完飯後我和中學同學回母校做了一個講座,鼓勵學生參加一個獎學金,想不到昨天行為非常「健康」。

今日看重大新聞,當然是權霸的施政報告。報告最大的變動,相信是移民人士不能以購買房地產作為投資用途。其他欠奉。因為大部份的施政內容不少都是「研究」和「概念」,真正實行仍是少有。

權霸現今的行政格局就是「不做不錯、少錯少錯、冇錯冇錯」概念去做他的孤獨的推銷員。所有事情都等下屆特首執手尾,現在也不會派貨或者邀功,其求平安渡過兩年,他便收山成為一代香港歷史其中一員,光宗耀祖大業完成。

如果這樣的行動套在昨日我見到的社企,我相信不會有「樂農」的出現,因為大家對社企是陌生和認知少,大家認為不做便不會錯,少做可以少錯,這樣社企概念便不能在港萌芽和發展。幸好仍有一班有心人推動,雖然社企概念仍然漫長,但總有人去行。

5 則留言:

  1. 謝謝介紹!

    曾生係咪上下,
    佢愈做只會愈錯,
    唔做真係會錯少啲架!

    回覆刪除
  2. 謝謝介紹!X2

    一定會揾機會去試試!!

    回覆刪除
  3. 不過, 聽說有不少社企都不能做到自負盈虧, 一旦那個支持的基金撥款用完之後, 就無以為繼了.

    回覆刪除
  4. 聽聞來緊11月中有社企民間高峰會
    好似話請咗世界各地既社企既人來講下佢地既經驗
    值得借鏡一下呀。

    冇記錯應該係 MaD 搞既
    叫做 社企民間高峰會2010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