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星期四

2036孔子和平獎得主

二十多年前,孔子和平獎從爭議聲中出現,經過二十多個寒暑,已成為繼諾貝爾和平獎後,全球最觸目的公義之師的獎項。每年該獎發表都引起極大回響。因為獎的金額由當年十萬元人民幣大幅上升到每年一百億元人民幣。但論購買力則是當年的十分之一。所以該獎獎金並非首要,其意義才是重要。

當年首位得獎者為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得獎是在被諷刺聲中獲獎。當時大量冷嘲熱諷,因為其政局實在讓人感到可笑。

今年識逢其鑽石鈦金屬級贊助商2036靈芝包子的贊助年,所以大為慶祝。特別請來永遠都咁長青的修哥為頒獎嘉賓並移師到Oslo舉行頒獎禮。

今年的得獎者則是在二十多年前被指性侵入罪的著名互聯網人權人士和維基洩密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Paul Assange獲得。以表揚當年不怕強權公開大量美國機密。即使性侵罪被通櫃都仍然發表機密內容。

而今屆得主是雙得主,是著名異見人士法拉小姐,過去二十多年以性感和知性態度,以維權角度為全球毒奶粉小朋友奔走。由中國走到美國,由美國走到巴西,甚至走到釣魚台,走足大半個地球,當中每次走到一個國家,都被當地驅趕或被阻止,當中一次在北韓曾一度軟禁,差點被當時的領袖金正恩有意娶為元配夫人,幸好得到當時國內領導人徐嬌插手才得以放人。

因此兩位得主都是實至名歸。

稍後該獎在會到無線電視城舉行大慶典禮,屆時由金牌小生陳志雲先生主持頒獎儀式,並由無線電視主席林峰發放炬炮以示慶祝。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