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孫公體現了香港言論自由重要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家中有僭建物,被傳媒報導,即日便走出來說會拆,個樣如此不見得人,羞恥之心但無恥意樣仍看得見。

孫公曾經做過房屋及規劃局局長,有孫九招之稱,現在知法犯法,被釘契也懶理,可見什麼叫做官。

但傳媒被揭發他的醜事,在龐大的輿論和社會壓力下必需「做野」,要死死地氣走出來說實情和拆掉僭建物。

從這事我們其實都要謝謝孫公,因為體現了香港還有言論自由可言否則傳媒也不能揭發這事情。如果沒有言論自由,傳媒即使知,也不能報導,最後既得利益者便可以繼續剝削和社會不公平的對待。

詹其雄變相軟禁,南都五一二紀念地震社論作者要被停職,都可以見到一個沒有言論社會的後果是如何。

香港近年三權分立慢慢地變質時,地產霸權有如日韓台的財閥一樣,社會的不公義情況持續上升,唯一可以制衡就只餘下第四權,傳媒的輿論能力。

我們港人必定要努力盡力保持這一樣香港現今暫時性最有賣點的優勢。

說公道話,黃河生終止受聘、梁錦松偷步買車都要下台,孫明揚明在管轄的職位還要違犯自己的法例,被釘契這麼久即是知道這是不恰當和不合法規,還繼續留任局長。

這就是現今香港的寫照。

如果唐唐說香港沒有地產霸權,那有官員霸住。同樣是沒有公義的社會。

伸延閱讀
董建華周六趕上京梁錦松、葉劉淑儀辭職

終止黃河生僱用合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