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Blogger停止服務的一天

昨日一如到網誌看看,正進入系統,忽然發覺不能登入,寫著系統服務暫停。後來我再細心留意,發覺我最新的一篇文章居然沒有刊登,這篇是寫有關facebook的文章,這時也覺奇怪何解會這樣。

後來我便看看搜尋新聞,原來新聞報導是blogger出現了問題,暫停運作超過二十多個小時,而且團隊亦需要把原有文章倒回過來。

我便是受害者之一。

這是需要留意的地方。世上沒有一間公司可以是長久,放到他們手上雖然是方便,但也有一定的風險。假若倒閉或關門,你的網誌內容如何處置?有時間封存到別處嗎?

寄存服務和雲端服務便會面對這個不能夠解決的問題,這並不是技術上問題,而是營運問題。

4 則留言:

  1. 昨天也發現到這個問題,都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不過這次只是比較明顯(原來已有20小時這麽久?)吧。

    你看,你在facebook一文的labels,出符號了。

    回覆刪除
  2. 我都係受害者呀. 我每篇文章都有做backup, 不過有朝一日如果blogger死哂要轉去等要到,到時都幾煩吓, 有無好方法做backup呢?

    回覆刪除
  3. 我從來也不相信cloud computing果樣野.公司將d重要野放係人地果度,是找死.

    回覆刪除
  4. 我諗人人都中招.自己個blog login唔到,人地個blog唔可以留言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