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星期五

梁家榮辭職是危也是機

梁家榮向亞視呈辭,已成事實,而關鍵是梁在電話中所說不能阻止新聞出街以及坊間所說的廣告新聞。

現在眾所周知,王征是公司的大股東,如果把這間電視台的定位,未來的方向,誰話事是沒有爭議罷。但是這是一個媒體公司,是電視台,受法例監管,這事情並不只是一件普通的商業運作問題,而是涉及到有關廣播條例。

立法會、記協、亞視新聞部、甚至是廣大的市民,這次梁的辭職,其實可以是一次對社會形態的一次考驗,當中的結果可以是危,也可以是機。

如果把這事情不了了之,各陣型視這事情當沒有發生,又把這事情淡化的話,那香港整個的無形資產,其實是可以最後的一毫都可以賣去。因為香港最大的賣點是什麼?就是新聞自由,也是現今香港人還有兩毫子自豪的一個港式生活形態。當你說香港新聞有幾不濟都好,但香港的新聞總是有其價值,否則你到大陸都不會看看香港的電視台一到新聞時段就會有插入廣告的和諧氣氛,就是因為香港新聞的真實價值。但假如因為既得利益者被偏幫,立會又沒有能力去跟進,記協又仍然沒有能力,社會輿論又不見得討論,認為小事一樁,那香港的寶貴財產就此斷送。

但是這次卻是一個最好的機會把握,並且有能力作一次港式形態示範作,首先是立會,這次辭職是涉及到公眾知情權利益,絕對可以作出調查。毓民是時候表演你最專業的領域,過去半年,他的黨可以說是冇樣野正常,負面新聞居多,這次理應是省招牌之作,為了自己個朵又好,也真的是為了香港市民都好,其實是應該做野,否則有負於作為教授之名。而記協和亞視新聞部若能夠堅守原則,其實是對整體行業有較高的尊重和鼓勵,甚至可以是為亞視自己的品牌增值,因為如何抗衛新聞獨立精神,這是價值是真的可以賣到錢的,並不是說笑。
更甚是假若真的是成功的找出問題而知道是誰的幕後者,又可能最後知錯而有補鑊的話,也是對整體香港社會經濟有一個重要指標,這即是香港的營商並不是一定要走內地那套,也是標榜著港式專業營商和有規矩的營商環境,是要給某類既得利益者嘗試踢鐵板的滋味。

當然這個機,的確是難度極高的工作,但是這個機假若一點都不作,恐怕我們會越退越後。

1 則留言:

  1. 毓民黨同長毛黨個朵現在臭過狗屎,只恐怕佢地只會越幫越幫倒忙。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