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二惡英鬼打鬼的終極得益者

今日看了信報練乙錚的文章「唐梁爭霸搞合縱連橫 媒體圍觀竟吶喊抬轎」,不愧為真正知識份子,立論與分析都比其他坊間時事評論員高多班。有趣的是他所寫的論據很有數學模式,正如他的學術背景一樣。

他所寫的,自己實在無多餘和能力可以再加以譂釋,因為其文足夠去看清現在整個特首之爭的局勢。

近日兩位特首候選人的對罵開始浮上面,早前兩陣型都強調說什麼「君子之爭」的論說,現在都拋諸腦後,開始一一將不同形式的攻擊都放到台面,只欠有如古惑仔浩南般沒有翻台拿刀拖馬而已,媒體見有這些熱鬧當然不會放過,更加強力落藥,因為這些謾罵有如無線的爭產劇般娛樂性豐富,兩陣型只需謾罵似八婆,內容即使空洞也不重要,最緊要是觀眾聚焦,媒體也是其得益者,只少賣到眼球罷。

雖然兩個陣型如何鬼打鬼,籠裡雞作反,最後誰主浮沉,最終的宿主還是執政者,即中共自身,那裡的黨派路線之爭最後仍是握在中央集權的制度上。斷不會有朝一日其中一邊成功,然後勝方會突然發難放棄中央執政權力,而只會是繼續利用中央集權來得到黨本身的好處。

人民沒有半點參予權,仍然是搖尾乞憐。

彭清華說沒有特定的特首人選,雖是官腔,但其實他說得極對,因為誰是特首,其終極主人還是在中南海的領導人。

2 則留言:

  1. 今次絕對係一人一票選特首。因為今次邊個做到特首,完全取決於阿爺一個人手上嗰一票。

    回覆刪除
  2. 我記得鼓佬在選立法會議員的金句好像是要先滿足他們的慾望,他們之後才照顧你的需要。這就是現實。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