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星期二

振英、祖兒與紫昕姐姐的三件事

按我分享

這三天港人有三樣可以留意的事情:
一、梁振英的僭建及其誠信問題。
二、容祖兒與劉浩龍的戀情。
三、李紫昕的家傭居住問題。

這三件事情其實都有一種共通的觀點,除了是大家都是城中名人外,還有他們的行為及其價值觀與市民大眾上存有異觀。

梁振英的僭建問題,到這一刻,個人認為僭建問題是可以解決,因為有法可依,錯就是錯,無從可逃,正如唐英年當時吊雞滿天就是這個原故。如果願意解決,自然是好事。但現在困擾市民是梁這刻所說和當初所講以及所提供的依據是讓人有強大的疑問,是涉及到其誠信問題。
當時西九問題,有坊間不少人認為這不是什麼大不了,唐才是問題,因為這是個人操守,連工聯會當其時都以這個為依歸才決定票向。但今天同樣是個人操守問題,但卻不會有人提出質詢?認為他知錯便應該給予改過機會?那唐咪輸得很慘?
昔日西九的公眾利益也大不過個人操守但今天又可以說是個人操守是可以原諒?
新聞資料說這屋在法律上是指出梁是第一手買,但買前有十年時間,發展商持有,這是可以說這十年發展商是租予人而有機會改動圖則。
但試問發展商最後賣出時,不會重新看圖則更改嗎?租客有改動都要還原靚靚拳啦。縱使不還原,發展商都要讓買家知道這是會有曾經更改罷?不說是僭建,如少了一道主力牆的話,可能有安全問題,那時誰人負責?
這很不合理罷。
市民是容許知錯能改,但決不容許是知錯但否認而逃避責任。
誠信便是大家價值觀。

容祖兒與劉浩龍雖則是一則娛樂新聞,但由於涉及到其中兩名著名女歌手在內,以及複雜的人物關係時,這便成為大家茶餘飯後話題。當中容祖兒、劉浩龍、何韻詩三人關係的複雜成為大家討論的焦點,因為關係是男女和女女的情人關係,那意味著事件人物中是否俱有背叛和友情以及愛情的考驗。這和平常我們跟朋友、友人和情人上時常相處上的開關係會遇到。
當中信任便是大家常提及的人倫價值。

到了今天李紫昕姐姐這位兒歌天后被指要傭人住於廁所內為她的睡房,報導還要理直氣壯地說其原意。及後報導出街理知理虧便上網補鑊說非事實,可是卻有網民聰明地做圖作對比以拆開其謊話。藝人是商品,是很正常不過,都是娛樂大眾,所以不必以她平日的歌曲和真實性格則對比,她常唱愛心兒歌也只是如黃子藦那句「搵食姐」而不要放在心上。不過她卻可會讓記者入屋造訪連同相關報導,而她自覺這樣的廁所住房是沒有問題還給予記者知道,就可見她不覺得有問題所以才做,這種不知道錯在那裡才是讓人感到異常奇怪。將心比己傭人要寄人籬下,要離鄉別井打工已不容易,還要人住在廁所當中?那種的老闆真的很不人道和無關愛之心。
做人要將心比己。
人道和關愛是便是大家所關注。

通識科: Purple姐姐、容祖兒定梁振英三人有何共通特點?
一、三人都是市民所認識的
二、三人都有發聲明
三、讓市民都可以吃花生
試寫一千字講述三人對香港市民茶餘飯後的影響。

伸延閱讀
梁振英謊話連天誠信破產 僭建門傳媒墮落蒙混過關
梁振英夫婦法律上是一手業主
容祖兒談戀情:處初級階段 手足無措
星級家庭——兒歌天后 紫昕姐姐的千八呎幸運音樂之家

1 則留言:

  1. 三個都不知所謂, 但梁振英是政客, 誠信破產應引咎辭職, 不適合做任何公職.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