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星期日

請用文明說服我是誰在害國



韓曉清早前的一篇膠文說港台人士的保釣行動是害國,認為這刻不應該進行這種行為云云,這篇膠文都深知是會被人作笑柄以及被批評,過了兩天最後韓曉清也自知的錯誤而要道歉,當然還有人更膠的認為保釣人士不應在此刻作出行為因為現今國力不強,難為了中方,因為發展是國策。

但近日那中方的海監船最終作出回應進入釣魚台海域以示主權,難道他們是不知嗎?他們是違反了國策嗎?

請那些不分清紅皂白的土共想清想楚一個合理的理由才走去向中共抬橋,因為很易抬錯。

個人並不認為保釣人士到釣魚台去宣示主權,並不是他們的行為是錯,而是真正去保衛釣魚台是政府,而不是民間的手無寸鐵的人去宣示主權,保釣人士的愛國情操是值得尊敬,因為他們真的是以性命去保國,可惜我國的軍事行動永遠都只是擺姿態,從不是真正去保護人民和國土財產。

現在最終海監船出巡,算是近年最激的軍事行動了。

當大家說保釣人士是害國的話,又請大家看看是誰在真正的害國。

今天全國有五十多個城市有進行反日示威,這些示威行動是理解,但他們的行為卻是嚴重地害國。示威人士並不只是進行示威而是正在搗亂,燒日本車、搗亂「日本式」店鋪。但被訪人士卻可以理直氣壯地說,他們也有不對,但是可以理解。

這是一種什麼的道理和邏輯?

車主是中國人擁有,最後還是苦了那位中國車主,那些「日式」店也是中國人,但卻可以被搗亂。但更加荒謬是說的是理解,這種搗亂行為是代表愛國嗎?一樣是一種不分清紅皂白的思想造成今天的局面。這種搗亂行為是理性、和平嗎?

這個星期六可說是我們中國人的恥辱,因為改革開放以來原來我們從來沒有進步過文明過,仍然活在這種盲目愛國法西斯主義思想的思維中遊走。

或者你會說是只是一小撮人,但五十個城市同時發生,那又如何解釋?

那是父母教育問題,不是國家的教育問題罷。難道五十個城市,所以的搗亂者同一個父母都是這種無理教育下一代嗎?

請你用一種合理文明的邏輯說服我。

上星期香港政府總部曾經展示一種文明的示威行為,十萬人坐在一個大廣場,穿上同一種顏色的衣服,展示其定堅力量,沒有搗亂,沒有破壞,我只是團結無私,人群散去後,馬路上很難找到一丁點垃圾,最後我見了三張紙巾,我拾起放到廢紙箱中,而廢紙箱周圍卻早有人分門別類造垃圾分類。當晚示威人士一同坐在馬路上,我買了一張膠台布,大家即時很合作地鋪在地上讓大家一同坐下,離開便拾回收起。這是我得到的文明。

但可笑的是梁愛詩卻強調生怕會出現社會不穩無政府狀態,如果這樣都叫無政府狀態,那今天國內五十個城市是叫什麼?

老實說,在我們的國家當中,並不是沒有文明,在二十三年前的天安門,曾經出現過並展示出人性光輝。還記得在天安門大量學生住在營幕中,當時有人病危,救護車到場,學生以極快速地將病人送回救護車並協助開路。這文明既效率更最愛國的行為曾經出現過,但是卻被磨滅了。

那換來二十三年後的盲目、自私的教育結果,當天中共消了這批學生的愛國心,換來今天的盲目心。

但諷刺是在中共眼裡並不會認為二十三年前的學生、保釣人士、上星期坐在政總的人民是真正的愛國,真正的文明思想。這是因為站在中共眼裡的敵我狀態,凡對他們反對意見的,就是不文明,這就是他們的思維與邏輯。

倘若我們繼續接受這種的國民教育,當然中共會說你是愛國的,不會是害國行為,可是你卻只是淪為盲目、自私的執政集團的一份子,成了毀了文明的其中一員。

那些常說老是愛國的人,請你們好好反醒一下,是誰在真正的害國。


伸延閱讀
韩晓清谈保钓问题

8 則留言:

  1. 200%agree with you! I don't know why HK young people need to have National Education? Should be the other way round HK teaching Chin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不清現今那種盲目"愛國行為"是中共一手造成還是中國人近百年的社會風氣和民族性所致!

      六四當年當然有很多愛情份了,
      但當中也有混中摸魚之輩,
      六四宗旨高尚的,
      但是否没有混亂和問題呢?
      當中是否你說的那樣"完全無缺"呢?
      是否和現今的內地大眾盲目大大不同呢?
      是否一切都是中共造成的?
      是否在中共來之前民國期間中國民眾就不是這樣呢?
      請回看晚清和民國初年的國民排外風潮吧!

      "國民教育"是有很多要討論的地方,
      但凡事都要客觀全面來看,
      現今國民的盲目粗暴真的是中共教出來嗎?
      不能夠什麼事情都硬是和它扯上關係,
      那麼做不是和中共的"愛國教育"一定樣,
      不要問只要信一様!
      民風是一代一代數百年傳下來的,
      不是數十年就可以改變的!

      刪除
    2. 新鮮兄,
      那我們看看由文革走今天,每次要革人家的命都會是如此竭斯底理地進行。

      大家都是華人,如果是民風遺風的話,那理應香港都存在著這種民族遺風。

      至於大家常說的六四有人混入別的意圖,那正如大家常說的陰謀理據論,那又問這陰謀和公德有什麼關係連理呢?是不是又扯到別的事情?

      華人不可以數十年可以改變?那看看海外華人地方不是改變了許多嗎?那又為何?

      或者大家真的去讀讀國內「現時」的德育課,看看其內容如何描寫我們的國家是如何,那種單一極致的思維,更容易理解今天的中國社會。

      如果要是套用合理邏輯的想法的話,民初是混亂的話,那理應其責任是放到國民黨頭上,但國民黨敗走到台灣,但今天台灣的民風又如何?

      刪除
  2. 我要說的只有兩點:

    中國近百年來的民風,
    (我說的民風和民族性有點不同,
    因為民族性有點是血脈相承遺傳的感覺),
    我說的民風是社會風氣,
    也就是說整個社會的人民習性,
    不關骨子裏的遺傳問題,
    中港台都是漢族為主,
    血脈相同,
    但社會風氣, 民風不同,
    香港百多年來受英國統治,
    思想模式早己脫離了傳統模式了,
    台灣表面上看是民主化,
    但看看陳水扁貪污,
    以至黑金政治,
    這全是中國數百年來遺傳下來的產物,
    人民投票只在於親疏,
    不在於合理性,
    直至今天,
    不少南部人依然相信陳水扁的,
    就知台灣民風是否你說得那樣"漂亮",
    這說明了中國人的偏執和不理性的習性,
    不是某個政權所致,
    而是百幾兩百年來積習而成,
    當然在民主進程上,
    台灣的確比大陸進步很多,
    而內地中共確實對人民有拑制之為,
    那是為了方便控制和發展,
    中國太大,
    人太多,
    意見太多就很難控制,
    但這個不是好方法,
    更不是長久之法,
    只是權宜之計,
    所以我們可以說中共行的是愚民政策,
    但愚民和粗暴民風可以劃上等號嗎?
    內地無民主, 有強制愛國愛黨教育,
    但人民並不愚笨,
    他們的盲目排日是中共的愛國教出來嗎?
    1949年之前,
    由中日戰爭以至日本侵華以來,
    中國人不排日嗎?
    那時排日的方法不盲目不粗暴嗎?
    那時的風潮和中共又有關嗎?
    今天我們見到的民眾行為,
    和90年前的有大分別嗎?

    我個人意見是,
    中共為了方便統治,
    愚民愛國教育的確防碍了人民思維進步,
    缺乏國際禮儀和觀感,
    但早在中共赤化內地之前,
    那種盲目排外的民風早已存在,
    中共最多只是激化,
    但不是此民風的製迼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以討論貪腐問題,我們可以用另一個話題去討論,而現在是討論公德與教化問題。

      如果以公德和排外的模式去看台灣,那更加有錯誤問題。

      相信都曾到過台灣,文其民風和公德,有時候比起香港更成功,街道上和市民助別人的態度,是挺成功的。這並不是因為反中共而說明人家的好,但事實上國民黨走到台灣多年來,其教導上已經有改善,此外在日治時期的不同影響下,都有著不同的影響。這影響和港英時代有差不多的模式。

      正如你所說香港脫離了中國的教化而有所教變,所以並不存在你所說因為「中國人」的劣根而導致今天的惡果關係,因為香港人(華人)都可以改變,為何我們在國內的人民不可以改變呢?我們可以想想。

      所以什麼叫造愚民教化造就今天的搗亂行為。

      刪除
    2. 你說的很有條理,
      但中港台三地最大不同的人口,
      當你有留意過內地有不少人野蠻自私公利後,
      很多人會說是共產黨"教"出來的,
      實情是這樣嗎?
      1949年前民風完全不同嗎?

      教化萬民非易,
      何況是十億?
      不過我亦同意中共主旨不在教化,
      而先在統治,
      不過內地人太多了,
      當民智未開不得不先用控制方法統治,
      但亦應逐漸向開啓民智, 走向民主的方向,
      可惜中共化了太多時間搞內鬥和運動上了,
      白白浪費了近半世紀的光陰,
      如今如何是好?
      如何是好?

      唉~~~

      刪除
    3. 恕直言,如果到這個世紀、這個年代,還用民智未開來解釋,其實是挺牽強。即使當年未開,今天已經很開,但沒有真正的教育民眾在公德上,實在是磨滅了中華民族的根。幸好華人的根在其他華人社區仍可以得以保存下去。先是繁體字,還有是禮義之思。

      刪除
  3. http://yanghengjunbk.blog.163.com/blog/static/45964193201281715139443/
    .....公民游行示威的“素质”难道不应该在实践中得到提高吗?你平时根本不允许任何游行示威,公民必须得在游行示威中才能得到提高的“素质”如何提高呢?这是一个简单的逻辑问题啊,真不懂?这几天很多上街的孩子根本不知道上街游行是公民的权利,但遵守法律也是公民的责任与义务。我们一直说“国民教育”,这才是最重要的国民教育啊!——我们根本没有搞懂,还要推广到香港?我呸!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