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當平反六四被認為可笑時

新聞報導說內地旅客說平反六四是一件可笑的事情時,這刻感受是極度低落甚至是一種複雜的情緒在腦海裡圍繞著。

老實說,一些人的眼光,我是一個大中華膠,對國家是存有很深的感覺,其望國家富強、人民有尊嚴、社會有公義的中國,所以有人說不要去六四晚會,我還是並不認同。

可是當大陸旅客說出這句話,實在是感到社會的良心正在慢慢的消失怠盡。

六四並不存在灰色地帶,是反人類行為,政府的而且確是射殺平民,這事是不容否認,過去二十四年,平反六四是常理,是天經地義之事,根本是沒有半點的什麼猶疑,是死人呀!!!!

港人在中國領土上少有還可以公開和光明正大地去表達訴求和堅持,這理應是一個不可多得,是最需要珍惜的地方,港人對國家的態度其實從六四是看得到,但是卻換來這不單只是一種冷待而是一種被恥笑的眼光看待時,港人的心裡是怎想呢?是心裡有數。

更可笑的是,大陸旅客視六四為一種歧視來看待,這種歪理是盡現眼前,根本是兩碼子的邏輯卻可以混在一起?然後又說是東江水來抽水,實在值得可笑才對。

香港在過去百多年來,基本上都是提供一個中國人最後的安全網地方,辛亥革命在港萌芽,才出現我們的新中國,到了國共內戰,大量移民來港避難,再次成為一個避難所和緩衝區,文革時代,大饑荒等時期,大陸人來港尋找自由和安穩,香港功能再次顯現,而且港人與內地親人的密切關係,以及對當時國內同胞在水深火熱當中,香港所提供大量資援,是讓國人渡過了不少難關。改革開放,香港資金投放使中國改革開放第一步絕對的成功,及後持續投資,香港成為全中國最大的投資者,都是對國家對得起有餘,現在卻反過來說什麼不該和沒有本心?那問問今天誰是忘了本?

還有是忘了做人的良心和公義。原來自己死了同胞,在天安門槍下亡魂是不值得大家去平反,原來二十四年來,天安門母親為自己的子女希望找到公平的對待和討公道,現在對於現今的大陸人是一種「可笑」,因為這是阻礙社會發展。發展是一切,文條道理才是在他們心中的真理。

窮得只剩下錢。

這刻才明白丁錦昊在埃及塗鴉是絕對的普遍性,中國人的形像在國際社會是近年低點,這些都會理解。

原來良知、公義、自由,根本是不應存在於中國,因為「現今」的中國人是不需要,只需要剩下錢的,什麼事情都不會介意。因為可以用錢買下海外奶粉而不吃毒國家自製的毒奶粉,可以用錢買海外白米即使有重金屬米也不需要吃,大不了就海外移民而不需要留在大陸,這才是「現今」中國人的「常理」。

以前我認識的中國人去了那裡去?當天在天安門上、各地聲援,反貪反腐敗的人群們,去了那裡去?我想知道答案。

伸延閱讀
有 內 地 旅 客 認 為 港 人 堅 持 平 反 六 四 行 為 可 笑

4 則留言:

  1. 你忘記了中共當政已六十幾年, 六七十歲的阿伯, 都是受中共狼奶餵大的, 在舊民國道德操守成長的老一輩, 今時今日, 死清光啦, 唔死都九十歲啦

    1989已經是24年前, 30歲下的大陸人, 受的大陸教育, 有一套完全不同的看法, 在強國觀點下, 那些大陸人認為他們才是真正的中國人, 你們香港人是不夠正宗的, 不好聽就是港英餘孽, 受外國勢力教壞了

    你要了解自已的處境, 很多事過了30年會有天翻地覆的變化

    回覆刪除
  2. 中共慢慢修理香港的教育系統, 97後的香港新一代, 現在都十幾歲啦, 16年快有成效啦, 五四精神是包容與尊重, 同老鬼的理解完全不同, 明冇 ?

    大學裡普通話多過廣東話, 過多十年八年, 大中小學的教師差不多換血完成, 重想反國教 ? 可能有個大學教授從學術高度, 重新理解六四呀, 你醒小小啦

    回覆刪除
  3. 醒小小啦?? 死人呀!! 遮住良心先叫醒? 不知道羞恥??

    同大陸貪官打壓上訪村民,叫村民醒小小別搞事有什麼區別!?

    回覆刪除
  4. 由普教中一刻就是改造思想的起點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