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星期六

一塊西餅與一億元看立會議員嘴臉


起初我聽新聞說梁振英會搞一個獨立調查委員會查湯顯明有關酬酢事宜,深感高興,認為終於做點正常事,連中聯辦都肯郁,少有。但後來新聞說並不是由普遍都認為的大法官委任查核,而是找一位長袖善舞的周松崗,實在感到很失望。深知這次事件如此嚴重,找大法官是最合情亦合理,我也不預計會找李國能、包至金,找胡國興也好,但到頭來還是找個商人。公信力大減。周松崗的行政、商業有資深能力和見識,但到專業的法理論據卻明顯是門外漢,怎能讓人有說服力。

這時唯有期望立會有個特權法來調查湯事件,一來公開,正如溫總也說站在陽光下行事便最好不過,二來當中也有眾多不同界別的專業和法理人士,更能夠全面配合。但是到頭來還是被否決了。

正當以為立會都只是因為政治角力下有偏頗甚至是有隱藏不宣的政治底蘊而不能過關,但想不到連一億元的「賑官撥款」都可以通過。

過去個多星期,輿論、社會上都見到大量反對聲音,這顯然易見,並不是反對救災,而是不認同交予內地政府,但政府卻堅持要表態效忠,用一億元賑內地官員。

這兩項表決,都很易看到我們現時立法會議員的態度。香港的核心價值要清廉,反對貪污,在過去三十年來一值累積與教育,這種根深蒂固思想也成為本港最有價值的軟實力之處,但今天卻可以不需要而反對調查湯。有說因為有獨立便不宜再做?為什麼?有何不可?雙調查不能嗎?難道有利益衝突?還是生怕西環發惡不准在太陽下調查?

原來我們的議員連一塊西餅的來龍去脈也不願意去查。

但全力給一億元給貪官起豆腐學校來自肥。

這就是我們的立會議員。

今天的投票應該是通過調查而反對撥款,但到頭來卻是原全與民意與公義相反,這就是我們的立會,那些是非不分的議員,當中背後有什麼理據和台底數與事情,你們心中有數,給了一億元,並不是真正幫了災民,反之是苦了災民,這種因果是會有的。背棄公義而不查明真相,人格可以立足嗎?回到家中跟你們的子女說道理時,你能站立得到嗎?

伸延閱讀
立法會一億元四川賑災撥款議員表決分佈圖

3 則留言:

  1. 前輩,高登論壇在發起登報提議,希望把這37個賣港賊公告全港市民,引起市民對自己手上一票的重視.他們有些海報設計還是不錯的,而且很欣賞他們那種真正捍衛本土利益的熱忱.登報的資金還欠缺,請到高登看看,支持一下他們吧.謝謝!

    回覆刪除
  2. 這一億的意義是進貢,是地方向中央的報忠,或者是弱者向強權交的保護費,其真這是古已有之,不必大驚小怪。明白這點,才會理解到政治現況是甚麼。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