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星期三

香港公安維穩模式與五四真義


大約十多年前有一套不大有人記得的電影叫「歡樂時光」是張智霖、陳小春、許志安主演,還有劉青雲,故事講述三個男仔與一個失婚婦一夜情後來被告強姦,其中一段情節是劉青雲演的辯方律師特意表明那失婚婦是自願,但是法官卻說這違法律程序,不能作實。但劉的師爺笑著說「班陪審團入晒腦」。

入晒腦就是他們的目的。

現在警方向佔中秘書處義工陳玉峰控告前年的7.1遊行,其目的就是要大家「入晒腦」。

是否告得入不是一個問,最重要是能夠將焦點到她身上,並強調被控這罪,這就可以完全地抹黑她的位置,以能夠使佔中的光環再次被暗淡,再次被清洗,再次降其道德位置,這便能夠成功。

有人會說,香港法治清明,如果沒有罪,就唔會告得入她啦。如果告不入,自然有人走出來說「唔係身有屎,人地唔會無端端告既,一定有d野既」告得入的話「都話佢地班人搞搞陣,佔中都唔方係咩好人,罪有應得。」

告唔告到,已經很成功地讓人入左腦。

前年既事現在才告?是否警力有限?還是因為當日要搵到陳小姐出來都難,至少都要用幾百盒帶先搵到佢,搵到佢仲要用咩罪入佢位,重覆重覆翻看有咩橋先借到五毛位做到野,所以要用兩年時間去搵,可能也差不多。

香港公安開始學到大陸公安的維穩模式手法,就是先以一些不起眼的人作為首先下手的方法,倘若一開始便針對主要人物,便讓人感到太過露骨,明顯針對,找一些圍中的邊緣人物便是最好不過,一方面可以針對目標團體,二來亦不會過份著跡,實在是高招,也是維穩的技倆。從陳光誠身邊人被告便是一個例子。

上星期六是五四運動的日子,星期一鏗鏘集播放有關香港五四運動的活動情況,政府說是「尊重與包容」,訪問學生什麼是五四,他們說是「尊重與包容」。我們昔日讀的中史是假的麼,五四運動不是要我們找出德先生與賽先生麼?何解今天變了尊重與包容。

老實說,政府不同意佔重其實是理解,也會明白,因為政見不同是很正常,但是以這種手法去打壓對方就是絕對的低三九流行為,而且是小人之行為,實在難以感到這是當今國際城市的政府所作的事。

搞尊重與包容其實是可以,搞公民教育運動時便成,但請不要把一些國家歷史扭曲甚至是騎劫,這是對民族上的一種侮辱,是國民之恥。

中共最拿手是抹黑與造假歷史,香港現正同步進行,真正融合。

伸廷閱讀
佔中秘書處義工被拘 指前年7.1遊行違公安法

學生不識五四運動精神

2 則留言:

  1. 我沒有留意鏗鏘集播放有關香港五四運動的活動情況。
    但五四精神應該是民主和科學的「德先生」及「賽先生」。
    「尊重與包容」只是民主的其中兩個重要原素。

    雷鼎鳴 - 「五四」的德先生與賽先生
    http://hk.news.yahoo.com/雷鼎鳴-五四的德先生與賽先生-224539273.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目前政局充滿謾罵與歪理,當然很難使人把它與科學拉上任何關係,港人不懂同時追求德先生與賽先生,實比不上「五四」的先賢。

      這句又是一種以為高度專業學歷去品評的態度去看事情,不知何解總是有這麼這種偽中產充斥著社會。

      以港人不懂德與賽先生實屬他所說的歪理,至少品質兄都懂罷。況且要回看當時社會近現在的社會做對比,當時五四運動主要是知識份子所推許,而且內容站在當時更是有違主流,至少打倒孔家店這話絕對是以當時傳統價值觀去看是有違禮教都得,但為何五四運動時卻認同給予做爭辯呢?就是當時願意討論,尋求理據。當時或者都會被指為謾罵罷。

      不要謾罵,潛台詞其實就是收聲,那跟現在的尊重與包容都願有假道學觀一樣。美其名是免傷和氣,實是打壓聲氣。

      五四運動當時大量學生走上街,絕對是滋事份子,有違中國人千百年來的價值觀。倘若跟據雷的口吻,相信早就沒有五四運動。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