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星期三

別自我陶醉的Plan B

近日政壇最常聽到的是Plan B,就是說CY會下台,然後大家很開心甚至熱烈地彈琴熱烈地唱,有如當年劉江華輸左議席咁。

但看看劉江華今天的成果,就看到明天的香港。

這並不是潑冷水或者什麼,而是別開心得太早。

一是中央在此刻更加複雜與敏感時期,中港對立嚴重,習總還在實習階段,試問中央又怎會這刻說要換馬?這即是說中央看錯人?欽定有其缺點?這即是否定自己俱有欽點的功能及其神權性,在中共管治方針,是絕不可能發生。

去年三月二十一日競選時陳雲說梁若選出可會是對港有益,因為中央不會動自己黨員云云,現在今天大家又說梁會下馬。但其實根本都不會看清楚中共多年來對任何黨員、國家與人民的態度,就是沒有用的自然會下馬。

今天梁還在是因為他有存在價值,而且還並不是時候,現時香港主政的是中聯辦、港澳辦,也是直屬國務院,怎會如陳雲所說的不必事事聽命於中央呢?是否天真了一點?從王光亞直保梁,可見這刻仍然是平穩過渡。當然這並不是代表梁能夠坐穩寶座,只是時機嘗未成熟。當事情如找到適合的人物,中央信得過的人。

今天梁要隨時生怕下馬,是因為太過聽命於中央,成為真正的死因,四大任務每每碰璧,港人對其這位地下黨員極不滿,中央這刻是錯了算盤,十五年回歸以為可以及早「黨人自港」,這刻制度上做到執行力做不到,甚至是開倒車,是中央的治料不及,是有人過快地對治港藍圖而急起來。人心倘未回歸甚至越走越遠,今天的確是有人要負上這個責任。

而且Plan B啟動都不會讓港人明知,而中央向來是你越想做,它偏不做,所以港人越想換就偏不換,因為那就摸清了中共心意?中共便認為是更難管治,當年董說下台下台,也沒有,是要「過了一段時間」才突然說腳痛,見過權霸的經驗,用到他盡,任期完畢便用完即棄。而且五年任期還未完成,要在短期換馬更是難以登天,及早慶祝是言之尚早。

氛圍都是要製造,不是三時四刻就做到,一台戲也要用時間搭棚。現在走出來成為大熱甚至是估音樂椅的都是門面甚至是花瓶二打六。到時有個中央代理人如吳康民之類說其實邊個邊個係唔錯的話,才是跑馬仔開始。

Plan B還未來臨。

還有是Plan B出了,也同樣是另一個梁,不到真正普選,沒有一個是正常。

1 則留言:

  1. U r right. The problem is the system, not the person. The fundamental 'deep root' problem is that CCP's interests and HK's interests are not always in sync. When there is conflict, Chief Executive will kowtow CCP, not HK. Also, CCP will never trust HK, that's why they will try to replace HK with 前海, that's something we really need to watch out....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