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馬雲這位壞腦師

近日科網股升了不少,當中因由是阿里巴巴準備上市,iBank友自然是谷下個市場,否則怎樣有估值參考呢?這次重新上市要說明一百億美元,甚至是一千億港元市值,當然要落下藥啦。所以馬雲近期頻頻曝光,就是有因由。

這位老師出身的科網奇才,他的能力是不能否認。但他的本質又是否有商道和人道則卻極為保留。

他在南早的訪問,說鄧小平在六四鎮壓學生是合理,這樣的說話都可以說得出口,還要是一個曾經是老師的身份說出來,都可謂極為諷刺。如此冷血說話是不能夠接受,倘若自己的家人是其中之一的話,那怎樣的反應呢?自己沒有親人的嗎?沒有朋友的嗎?怎可以說出這種惡毒話。

在他眼中,成了目的,不論如何的過程是要姦淫擄掠也是在所不計,不擇手段就是他所謂成功的道路嗎?原來營商和做人是要這樣的。

不如是蓄牲不如,因為形容他是是對動物是一種侮辱。

至於他的言行是否一致,那就看看他的舉動罷,他在一個場合說從商者,不要人行紅道,意即從商的人不要又要權又要利,最好與官道們保持距離,因為隨時會身陷險境。

嘩!說到這句話好像他是個很正直的商家,所做的是全是靠實力才有今天的日子,但是否真的嗎?

阿里巴巴有中投入股,是變相國企,和政府沒有關連?難道他真的不知道嗎?江澤民之子有份投資阿里巴巴,這些關聯人士都不用多說,呼之欲出。你馬雲不靠政府?能有今天?

或者他可以說他沒有紅頂商人,沒有官職在身,但可以和官們混混一起做兄弟,那已經夠,或者在他眼中,他沒有violate他的所謂做人宗旨既!!

讀書時老師常說做人要忠於自己,但他言行是否一致,請自己看看罷。

枉稱老師!

伸延閱讀
撐六四屠城 馬雲遭鬧爆
受習近平溫家寶賞識


3 則留言:

  1. 恐怖在於讀者冇咩反應,呢一年以來,香港人對壞人嘅容忍程度愈來愈高,縱容愛字頭暴力行為,對冷血膠論不聞不問,再咁落去,香港真係會變成大陸嗰種上訪者反被監禁嘅地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對這些事麻目咁,無晒反應,一些人認為大陸野唔好理,要隔開,另一方面土共又更加遮埋一二邊唔講,社會正在急速變態。

      大家只在意馬雲隻野幾時上市同會唔會抽到。

      刪除
  2. 老師講D野都好信?細個D老師夠話唔好講大話,但其實呢個先係最大既大話。

    馬雲係一個好好既教材,佢擺到明講︰要上位,就要學我咁。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