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容得下一堆便便卻容不下一個小販婆婆

香港社會的確在變,變得沒有良心,只有貪心。

報導指一名小販婆婆被食環署拉,食環署「執正」來做,堅實地「秉公辦理」,還踏著婆婆的售賣物件,極有責任喎!!香港有這些公務員,是香港之福。

如果是把這行為套進隨街便溺小朋友的話,又會否如吧「秉公辦理」呢?

當然不一樣,因為陸客小朋友是遊客啊,還要不懂得忍喎!所以要包容,但婆婆係香港居民,知香港法例呀,所以要拉拉鎖啦!!

見一些網誌說遊客不懂路,所以要就地開大,我想知道只有陸客不懂路嗎?其他國家的小朋友又忍到呢?難道陸客的小朋友的腸胃特別有問題?香港周圍都係商場、食店、快餐店,店主真的會如此冷酷無情不準小朋友到他們的廁所開大嗎?根本就講唔通啦。

人生路不熟就要就地?我想知係咩野邏輯,你自己帶個仔去旅行時,都唔會就地咁醜掛?如果你都會係咁,你都應該要檢討下自己思維,是否有如此公德心。

如果拍照發火,其實父母心理知道自己理虧知醜,才會向別人發難,因為被拍者都知道隨處便溺是有違文明(其實是散播細菌),所以知道被拍而感到羞恥。倘若拍一些風景照,途人照被攝入鏡頭,是否不文明?因為風景照,途人照是正常不過,拍了也是沒有什麼問題,相反拍了便溺照而生怕自己被放上網而感到羞恥,意即明知到羞恥還去做,這才是最讓人感到氣憤和討厭之行為。

反相婆婆卻面對這種對待,做人要有惻忍之心,但心是要對誰,婆婆的境況才是真真正正的包容,近期常到深水土步的天光墟,這是一個大型地攤,賣不少東西,售者和賣者其實都是同一個階層人士,都屬於社會較低收入的一群,他們沒有太多錢財,所以才買這些二手東西。你會看到香港是一個高度發展的城市,起高鐵都可以六百億面不改容還要遲起加興建費時,卻有一個生活水平不足三餐未必有著落的一群在生活,而這一群還要不是少數。

但走到廣東道、旺角陸客也是理應的文明人,是知書識墨的一群,卻可以說因為所謂「找不到廁所」來做借口,更可笑還有一群的本土人士叫你包容,然後找理由說項,蘭桂坊鬼佬都周地痾又唔鬧?原來將一個醉酒鬼同一個意識同精神狀況正常的陸客來做對比,這個類比真的是經典,我們同胞原來也比不上外藉酒鬼。無他,因為陸客們給錢你洗,消費香港,所以也可以消化埋順便就地解決。這是順理成章罷。

社會面對如此扭曲的環境,還會有人認為理直氣壯寫出來或者跟人討論所謂的包容,就可見到近期最老土但的確極之適合的話「香港再不是我認識的香港」

伸延閱讀
美國的公廁和如廁文明
那些左膠與土共,請看看阿公篇文才說話罷!!

食環阿姐欺凌90歲婆婆 署方收4宗投訴承諾調查
婆婆自食其力,這才是需要包容

一泡屎尿引发的微博现形记
這作者比起本港的土共們及左膠更有清晰思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