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星期三

今天冇蘋果,明天沒有好結果

很多人是挺偽善的,會話,我都唔睇蘋果,但你問一d八掛新聞、最新本港新聞、有咩料爆,佢又知架喎,而偏偏這些新聞,好多時都係蘋果獨家爆料。

佢會轉個頭同你講,咩呀,睇唔等於支持架,睇下佢點差都好。但點解你會知呢d新聞而其他新聞機構又唔報呢?

程介南同黃河生便是一個最生活活的例子。這便是一個新聞機構揭露社會真相時,讓一些非法事件曝光。否則事件不被知道,不非份子便會繼續以個人的職能去包庇事情,社會便被奪去公義和不公平現像出現。

「佔中」的網上投票系統被攻擊,蘋果網站同樣受到嚴重攻擊。這是一個什麼的訊號?

你會話,上次又係咁,係個細路搞事,今次一定又係啦。看看資訊,今次是佔中的亞馬遜服務器在20小時內錄得逾100億個系統查詢,CloudFlare與通域存網則分別錄得每秒75Gb及10Gb的DDoS攻擊,規模遠超過去對投票系統的攻擊。

絕對不可能是個人搞事,必然是組織地並且俱有規模性攻擊。

咁都可以係自己人搞鬼。

如果係既話,請警方快快找出真兇,好似上次咁快速地找出人,無謂要人食死貓啦。

捉唔到都唔代表唔係自己人做。

如果佔中網上投票不成,那誰最大得益者?如果說是佔中發起人自己,那就顯然錯誤解讀,首先佔中一直期望能夠推高投票者,因為越多人投票,就越有著數,因為更多籌碼,但佔中系統癱瘓,換來要參加者用「腳」落街投票,基於人手限制,遠遠不及網上的人數來得多。

相反投票結果低,有大條道理說不是人人都支持,輿論便可以左右,那誰是得益者。

都不需要「一錘定音」說清楚,其實都可以是「不言而喻」。

今天蘋果被消音,其實是繼上次劉進圖被襲同樣是一個社會警號,劉被襲其實可以是每一個香港人,今天蘋果網站攻擊,他朝你的聲音一樣沒有。今天沒有蘋果,明天可以沒有facebook,大後日可以有whatsapp,大大後日可以冇埋line、wechat,倒退要你用短訊交高費用通訊工具,最後短訊都不給你,因為怕你廣發訊息,只可以直接講電話,但電話可以監聽,你講咩又錄低作留底。你有沒有小三定係想說不中聽的話,都一清二楚。

不要以為文字、聲音、輿論被失去以為沒有什麼大不了,媒體是現代社會的一個歷史縮影,如果今天都沒有這些東西,這代人的歷史會失去,被改掉,被改寫。

今天建議大家可以落街買份蘋果,你用來鋪台又好、作狗狗抹便便都好,但你買了,至少是代表你還期望香港仲有兩毫子自由,至少你還有能力去捍衛一樣值得的香港核心價值。

你唔睇其實唔所謂,因為這七元並不是用來支持蘋果,而是買了你的自由思想。

伸延閱讀
黑客襲投票系統癱瘓「佔中」擬增投票日

《蘋果日報》港台網站被黑客攻擊無法登陸

10 則留言:

  1. 從近期社會的混亂,加上前前後後種種的不尋常事件,以及官方最近反應的快狠準來看,如果還說香港不是進入了某程度的戰爭狀態,我想是太天真太傻了。

    從羅馬帝國到六十年代暴動時期港英政府的手法來看,一但被定性了有人在搞顛覆的話,從來未見過有政權手軟。因此,大家唔好當共產黨流,現在明顯見阿爺正在出緊手。

    回覆刪除
  2. 我對黑客攻擊是阿爺正在出緊手的說法有懷疑。
    正常來說,阿爺出白皮書已經足夠。
    如果要破壞電子投票,應該不動聲色,在當天攻擊至投票時間完結。不會再給彈藥於泛民及給時間他們準備。
    根據斯諾登之前向傳媒透露,美國情報機構入侵其他國家政府機構和大學的網絡,監控資料,當中可能包括中文大學管理的香港互聯網交換中心(HKIX)。
    中國黑客(或官方黑客)有沒有這級數的能力是有疑問;但如果是美國,有這級數的能力是毫無疑問。

    回覆刪除
  3. 鹿米館兄,
    我沒有睇蘋果很久了,現在只看am730、晴報、主場新聞、巴士的報及852郵報。間中有看明報。

    回覆刪除
  4. 根據報導,全球最強勁的黑客,其中中國是最高級的一批。也不用說。你唔係唔知呀?美國得中國唔得?你真係好睇少中國黑客能力。

    P.S.黑客其實可以是英雄式的,個人並不是在貶低黑客。只是如何運用就要看其目的。

    另外請看看新聞,美國政府一早鎖定了中國黑客的地點,其中來自軍方的,請看看新聞。當然美國也有,因為黑客全球都有,更是現代戰爭重點。

    如果根據你所說己經出了白皮書而不用搞其他事,但何解近日這麼多「昔日」重量級官員走出來呢?

    最後一點我想提醒,今天你有幸還可以看am730,難道不知道有沒有一天你不能看。你要知道早前施永青受襲,其報紙廣告大跌是何種原因。

    以上都是可以有理由相信,並不是你所常說的沒有邏輯,當然你又可以作出懷疑和不相信,一如我也覺得你的想法有問題,但也會明白甚至尊重而不會下下走去擾亂你,因為你有你自由思想。

    現在社會正面臨一個最史無前例的危機,最後誰是真,誰是假,總會有一日知道,或者你和我都沒有這一天見到,因為可能是後久以後。

    但做人怎樣,總要有自由思想,今天剛剛看了黃耀明在港台31的訪問,絕對是現今香港社會寫照。

    回覆刪除
  5. 今日已報導指出鍾挺耀延長投票,會影響結果,輿論又可以做多點事了。
    黑客真係唔該晒喎。咁幫手,如果係美國,是否有點是邏輯謬誤。
    那又誰是最大得益者 ?

    回覆刪除
  6. 根據852郵報的「游清源 • 一分鐘游得理噏:6.22民間公投票數預測」,他說基本盤上升至五十萬人投票。黑客攻擊是幫了那一邊是很明顯(又有上一次的例子),所以我懷疑中國官方黑客會否愚蠢到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以下有幾個可能(包括但不限於):
    (一)、中國官方黑客真的是那麼蠢。
    (二)、美國重反亞洲的其中一招。
    (三)、黑客無疆界,看邊個不順眼就攻擊邊個。

    當上年傳美國情報機構入侵可能包括中文大學管理的香港互聯網交換中心(HKIX)時,我公司就有一部機變了僵屍。外國公司受到攻擊,找到我們的IP及通知我們的ISP「互聯網服務供應商」。我們發現在四十多萬個網站登錄要求中只有四十五個登錄要求是從我們IP發出。而且分佈在不同時段,根本沒有異常流量,不可能被正常監控工具發現。我們只有作改正措施,報案及加強網絡測驗等;最後黑客無影無蹤。

    斯諾登事件後,已不能相信美國情報機構。他們能夠收集到中國軍方部隊編號,將領名稱及照片。一切盡在掌握中。Everything is under control!

    回覆刪除
  7. 如果美國真的是Everything is under control,所有事掌握中,那就不會有斯諾登,甚至所有事都是美國做了....
    說笑而已,也知道你只是用來強調自己的理據。

    但是回想中共的手法是如何喜歡用壓制手段對付異己,這並不是沒有見過罷?由維權到西藏人都見得到。

    再看看近日周南、陳左洱甚至連許家屯都出動。以你所說的邏輯,他們是不會在這敏感時刻出現,因為會激化事件,但是他們真的又出現。

    現在延長投票,自然被指是誤差,大家看看往後輿論如何利用這個點來作說話。

    這次網站攻擊是不能夠與上一次作類比,因為上次已說明是來自一名個體人士,還告了不誠實使用電腦罪。如果和上一次的話,那上次也是來自美國嗎?所以作此類比明顯是錯誤邏輯。

    朱鎔基曾說過話要台灣人想清楚,最後幫倒忙,幫了阿扁成功做了總統。同樣地,這麼多中共高層說話,那又是代表什麼?如果根據你的邏輯推算,他們就必定是美國派來的。

    有理由懷疑
    中共現在使用強硬手法回應反對者,維穩與國策是完全符合,所以攻擊網絡戰是有理由。
    匿名黑客說明了這次是來自中國黑客。(當然你也可以說是匿名是來自美國搞的,但要知道匿名時常對付美國的。)而網絡匿名者說過會報復中國的行為。

    再看看D100的新聞,說過今天Facebook被黑客攻擊,其來源是來自我們亞洲的強國。

    如果根據你的邏輯想法,理應在這些敏感時刻,是不會做任何愚蠢的事,以免任何挑起政治事端。但根據有線電視拍下的資料,在東北立會事件中,有便衣混入人群向民眾起哄,而最後有警察扮人群但最後被飾破而要拿出証件,可是警方一早說過沒有人混入人群當中。這些事端其實一樣會激起民眾的不滿,一樣會使佔中以及激化民怨而增加投票意慾。

    有聽過不怕神一樣的敵人,最怕豬一樣的隊友。
    有可能是當局為了取得主子寵信而向有關單位發號令,就是以為領功反而惡化事件。
    另一同樣有可能是現在是以硬招對付不中聽的人,因為看看有錢大晒之時,任何事都可以認為擺平,看看中英關係為了商益而放棄港人利益。同樣地,美國所謂重返亞洲,都是為了利益,倘若是傾掂,香港人的所謂自由,根本不文一值,要用國家級攻擊?是否有點浪費。只要透過美領使常常走外吃件蛋撻就收買到人心,還要如此高風險?

    現在大家都可以是以陰謀看,就可以看到香港現今社會的分裂情況是如此嚴重,但誰是搞出來?難道人民群眾有如此白痴要用這麼多力氣對付別人?

    一連串政治事件其實都是看到一個整體,就是不想香港人俱有真正的自治能力,要必定融合才成「大業」。

    權力現時誰是最大,暴力是可以是不用給你看見。請看看早兩日吳敏倫的文章誰是最大的暴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這句:不怕神一樣的敵人,最怕豬一樣的隊友。
      如果官方黑客是這樣的隊友,中央真的會吐血。
      唉!歷史永遠都在重複,錯誤一次又一次出現。
      非理性的世界,不穩定的世代。

      刪除
  8. 以推理計,事實上並不是非理性,而是利之所在,為了討好主子,當然會做出這種事。
    而主子要決定這種事,同樣是利之所在,因為這種會認為危害到自身龐大關係利益,自然會出手。
    這便是制度上民主與沒有民主的重大分別。倘若有民主,至少仍有機會可以拉下,現在專制下,怎樣也拉不下。

    新疆、西藏到今天香港,手法其實沒有分別。

    回覆刪除
  9. 今日港澳辦所發出訊息顯然會是激起投票意欲。這絕對不是「豬一樣的隊友」所做的事,也不是討好主子,而是主子要求這樣做。

    民間投票當然不是有效,只是一種讓當局知道市民意向,從而其望當局有所理解和回應,可惜回應卻說是非法。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