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星期五

袋住先是連消委會也不恥的服務態度

很多人時常說政制改革是一個循序漸進的方式進行,所以袋住先就是一個循序漸進的想法的代名詞的話,那麼這個代名詞很顯然是一種誤導的概念。

循序漸進其實與現時泛民所提倡的政制並沒有對立,也可以包含當中,因為政制是不斷完善而不是後退甚至是明知有問題都照樣接受,這並不是循序漸進,反觀袋住先是有誤導和錯解的成份。

袋住先,其實即係叫你將就下啦,頂住先,明知是有問題,但都要啦。

很明白每樣是並不是完美,但是你購買一件貨物或者服務時,你第一次先入一間商店時,你什麼也沒有說,買什麼、想要什麼都沒有,售貨員頭一句就會同你講「將就下啦,你要住先啦,頂住先啦。」如果你是客人,你會掉頭走嗎 ?到了你想說明要什麼東西,還依然跟你講同一句說話。

所謂的袋住先其實即是跟你說就是好明顯是A貨,現在不能給你,遲些少啦先有其他貨,但是卻沒有保証以後是否仍然是A貨。

袋住先是一個消委會最不恥的服務態度,劉華也感得你無料到。

這兩天全國人大常委會在深圳開了會,其意思要求提名委員是的提名是過半數,倘若立會不同意,否則便拉倒。這就是現在的袋住先。

如果從這次人大的座談會所說的理念,那意味著公民提名一定不可能實現。

但連同坊間認為已經很溫和甚至是最有機會被人大接納的「十八學者方案」也會被拉倒。在中央眼中,八分一提名一如會出現有泛民派入圍,這樣其想法是保險系數中,便不能夠給予入圍。以前特首選舉,也有八分一入圍,但選的只是選舉委員會投票,全部自己人,那些梁家傑和何俊仁只屬花瓶當擺設。但普選的話,這些花瓶有機會就不同。

可見中央根本不想要港人實現普選。

八分一提名,並不是無中生有,因為以往特首的選舉委員會都是以這個模式進行,這意思即是原生下建設而來,已經並不是大家所謂的「過激」行為。但是現在連八分一也不要,改為過半數,其實已在倒退當中。

提委會當中的功能,很明白中央是想做把關工作,但是過半數其實不是把關,是決定。

如果過半數的提委會決定都叫做袋住先,那真的需要找消費者委員會投訴了,因為沒有選擇。大家會認為提名人會如此容易同一時間提名兩位 或以上而過半數 獲取提名?情形就是你會不會選兩位或以上的特首候選人做特首 ?雙特首乎 ?是否有點奇怪 ?

政制改革倘若要一直去討論和有商有量,也要有一定的合理基礎下去發展,現在所謂給你的政制模式其實是沒有得揀,A餐一個,變奏的A.1或者A.2也不見得出現。如何讓人開展下去 ?

今日信報練乙 錚和評台方志恒的文章其實給予一個挺清晰的理念和考慮讓人看到現階段社會上一些人對政府不信任以及最低限度的底線想法,這種底線也不能接受的話,原地踏也不想要行差踏錯。因為有票並不是你想要。

伊朗北 韓夠有 票,那你要不要 ? (很梗硬的形 容嗎 ?是呀,因為有人比這個更加梗硬予港人)

畫出腸的說法,中央的想法就是只要參選的人是中央所要的話,一百個參選者都可以入圍,只要這一百個參選者是中央認為放心的就得,這就是所謂普選。但倒轉想,只得一個參選者,但中央認為信不過的,也不可以。

但中央這樣的過於憂 慮這不只是杞人憂天,甚至是對港人和中國人民作出不信任,時常說生怕一個會選出一個反中央的人物,所以要高門檻。其實有沒有想深一層,如果真的全港市民,最後有一半選票是予一位反中央 的人,是否意味著中央自己有沒有反過來想為何會有人反中央 ?一個國家或者地方入面有這個數字,居然叫市民反醒而不是自身去反醒,還叫人民的公僕嗎 ?誰才是真正的主人呢 ?

中央 時常以國家安全為理由,其實最大國家安全的危機是否在自己身上 ?

伸延閱讀
方志恒:我們在爭取民主,不是盲目爭取共識 ——寫在深圳政改座談會前夕
「袋住先」的長短期嚴重後果想清楚了嗎?
張 達 明 : 如 規 定 提 委 會 過 半 支 持 政 改 難 有 共 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