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星期二

點解Ice Bucket Challenge來到華人社會就唔同左

Ice bucket challenge係美國開始玩起,之後就直捲全球,香港、台灣、大陸以及華人等地開始也有人跟著玩。當中的背後含意相信在各大傳媒以及臉書等地方都知道是一個慈善行動,所以也不多講。不過這個活動在華人社區可能就玩了兩三日,就開始了一個不一樣得回響。

一、有人認為浪費食水,因為一桶冰水在第三世界其實很珍貴,應該好好珍惜食水

二、有人認為有點無聊和低智,為左威同趕潮流所以就玩,然後Po上網、臉書等呃like,真係低智。

外國名人如Bill Gate有玩,甚至還整個裝置,但卻來得一些掌聲甚至認為有其幽默。但為何來到華人社會卻認為不一樣呢?

當然以上兩點批評並不是所有人都認為是這樣,但是有不少人提出所謂的「反思」?想知道這真的是反思還是期待抽人後腿?眾人皆醉我獨醒?

正如網上有著名的一位慈善行動人物常常在臉書po一些捐款,送物資予無依靠的人,還會tag埋人,有人會覺得慈善舉行是否如此高調?要為的是呃Like嗎?

但如果能夠呃些少like,而可以真的是有人捐獻,真的可以造福人群的話,甚至影響其他人都跟著做相關的慈善行動,何樂而不為?

如果認為浪費食水的話?是不是自己從沒有浪費過?

若個人建議,那可以在草地上玩這玩意,水可以潤澤大地。

幽默多一點也不為過。是否道德撚太多?丁點行為就認為過火。

正如社會今天有人嘗試去捍衛一些價值,總有人說過激不宜,擾亂秩序,但從沒有細心看甚至釐清當中的意義便去指摘。

放手與放膽,做你認為該做的事!!做對事,總會有人支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