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星期一

當你看黃子華都不覺好笑才是最荒謬

黃子華的棟篤笑一直是這界別當中最成功的一位,因為他能夠說中了港人心中的所想和所說,但是以幽默手法去包裝,而且那種幽默是讓人思考,這種雅俗共賞的棟篤笑一直在市場歷久不衰,也是市場中最成功。

今年他的棟篤笑「唔黐線 唔正常」正直於這次香港群眾運動之中,他把近期香港熱話帶入這次表演當中,而且反應是極佳,甚至是超越了大家的預期,可以是給予了大眾另一種的想法。

這次騷大家最常討論當然是其中一段,就是講述這次群眾運動的內容。其中包括催淚彈、689跑步引回金鐘以及外國勢力等等話題。這些話題其實是會讓人發笑,而且極為認同,但是當我看到他說的笑話後,雖然有認為挺好笑,但是心中卻沒有帶上一種喜悅或者高興的感覺,而是一種苦笑,當我笑後,我還流下了一點愁淚。

他說雞蛋與高牆,也不要讓一隻雞蛋粉碎,這一刻,感到一種無助感居然可以在一個笑話騷上出現。

當他說催淚彈以及雨傘被視為武器這個笑話時,這刻並不認為是一種笑話,只能是一種諷刺,而且這種諷刺更來了一點荒謬。甚至更加感覺到他所說的笑話和諷刺,其實都比不上真真實實地現今社會的諷刺。

原來社會上已是一種笑話。

雨傘和保鮮紙可以視之為武器。是不是覺得可笑?但是真實有人認為這些是實實在在武器!!

這不是黃子華所說的虛構笑話,而是真實地在香港社會呈現當中,更甚是有人覺得是認同、抵死、活該。

這種生活模式,正如黃子華這次棟篤笑的主題,真的是「唔黐線 唔正常」。

原來我們一直活在棟篤笑當中,你話幾諷刺。

看這麼多次黃子華的棟篤笑以來,最讓你感觸的一次,也是最港人感受最大的一次。

3 則留言:

  1. 一向沒有捧 黃子華 場遑論花錢不菲
    連免費的 TVB 劇都提不起勁去看 黃子華
    總感覺他很費勁地去演又演不出來角
    於是急轉台
    因為來來去去都是原原本本的 黃子華

    如今 黃子華 就如 嘉麟樓的月餅
    唔去睇就是沒 class 唔懂得欣賞
    中鏟 的幽默感
    唔睇就不入流
    就算唔好笑睇唔明
    都要作狀笑出來
    因為旁邊啲人都發笑

    於是愈來愈多人做中鏟不甘後人
    畀黃牛黨劏到一頸血都扑到去看

    gomennasai

    the above are just my thoughts



    回覆刪除
  2. 同意當看著今次香港群眾運動的一幕幕時,不禁流淚,因為不管佔中、反佔中、政府、警察、黑幫、傳媒、群眾、商販、司機、工人.....各人都已經黐晒線。

    「不要讓一隻雞蛋粉碎」這話也叫我感動!因為在今次事件中,人人都做過了對著高牆的雞蛋:有被驅散過的抗爭者、夾在佔中與反佔中者當中的警察、欲哭無淚的商販和司機、不能上課的學生、心焦如焚的父母.....

    是自願又好,是被迫又好,這些雞蛋都已經付出了代價,但願沒有人再要因此而粉碎。

    回覆刪除
  3. 内地电影 “一个也不能少!”

    vs

    黄子华 "不要讓一隻雞蛋粉碎"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